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1200张停车电子月卡将售 城墙内134个站点可停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姜悦 翟育国 2017-11-24 14:41:32
[摘要]对于不少开车的上班族来说,白天公司单位楼下停一天,晚上家门口停一晚,这停车费一个月下来还真不是个小数目。不过最近有个好消息要告诉大家,从11月25号开始, 1200张停车电子月卡将面向社会发售。

  对于不少开车的上班族来说,白天公司单位楼下停一天,晚上家门口停一晚,这停车费一个月下来还真不是个小数目。不过最近有个好消息要告诉大家,从11月25号开始,1200张停车电子月卡将面向社会发售。

  为了给广大车主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停车服务,西安市机动车服务中心将从11月25号起,面向社会发售明城墙内道路停车电子月卡。12月1号开始,购卡的车主就可将车停在公共泊车位,系统将会自动显示该车为月卡车辆,车主无需进行任何操作,便可轻松离开。

  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副主任车卫华:“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方便你就近站点(停车),办公或者居住的车主朋友们,让他觉得比较划算。比如说我们分了两个档次,第一个在特定区域,就是六块钱每小时区域内,我们发现价格是每个月400块钱。其他的作为一类地区,每小时四块钱的区域,我们每个月的费用是300块钱。”

  记者了解到,这次发行的电子月卡是结合明城墙内134个站点的实际情况,按照30%-50%的站点泊位比例发售,电子月卡需绑定车辆信息,一车一卡,使用期间不得变更车牌号。

  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咱们在这个(智能停车)公众号里面可以选你需要办理月卡的地点,比如说西华门,然后搜索,它会出来西华门附近的所有的站点信息。选一个点进去以后,里面有地图,根据地图你选定你需要办理的站点。然后下来会有金额以及剩余的张数,然后点击立即办理以后,填写自己的姓名、手机号码、以及车牌号,需要办理的话点击立即支付。”

  车主可通过手机关注“西安银行”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自助购买,或前往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业务大厅或任意西安银行网点由工作人员协助进行线上办理。此外,如果因为站点围挡、暂停、取缔等不可抗因素,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将根据实际情况及时更新后台信息,根据车主意愿调整站点停放或退费。(记者 姜悦 翟育国)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电子月卡 站点 车牌号

上一篇:西成高铁将于12月1日正式运行 首期开通列车7对 下一篇:西安有1400多所幼儿园 为什么还是感觉入园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