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铜川两孤寡老人相互照应:找到了家的感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25 07:01:13 编辑:王翠萍 作者:袁小锋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一个是身高1.2米的五旬单身汉吴来存,一个是双目几乎失明有精神疾病的七旬老人古纯真,这两个孤寡男人相互照顾。52岁的吴来存成了70岁古纯真的“眼”,古纯真让吴来存找到了家的感觉。

  >>两个特殊单身汉 生活起居成村干部心病

  11月22日上午,70岁的古纯真手里拄着一根棍子,穿着厚厚的棉袄,坐在床边晒着太阳。他因为患有白内障,现在两眼几乎失明,只是略微有一些光感。

  铜川市耀州区庙湾镇的包村干部张甜甜问古纯真:“你早上吃的啥?”

  古纯真说:“我早上吃的玉米糁,菜是甘蓝,我没有牙,菜炒得烂……”

  古纯真患有精神病。“发病时会脱光上衣跑到村口马路上躺下。附近运煤车辆很多,很危险,好几次都是被交警发现给送回来的。”柳林村村委会主任任建国说,为防止出意外,村干部把古纯真送到医院进行了治疗。

  医院检查发现老人患有白内障,还有高血压,不适合手术。现在古纯真两眼几乎都看不见了。回了村上,古纯真执意回到了自己的老窑住下。

  吴来存,52岁,曾和亲戚一起生活,后因故搬了出来。“都是村上照顾我呢。你看,我这被子、褥子都是任建国从家拿来给我用的。”吴来存靠在床边笑呵呵地说。

  任建国说,这俩人都一把年纪了,他们的安全和生活起居成了村上干部的心病。

相关热词搜索: 村干部 白内障 照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