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7西安电竞产业峰会"举行 电竞项目落户曲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25 22:03:3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艳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市人民政府市长上官吉庆,陕西省体育局局长姚金荣,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键,曲江新区管委会主任姚立军,英雄互娱董事长应书岭,华商传媒集团董事长周怀忠共同为2017西安电竞产业峰会启幕

  打游戏也可以玩出大产业!当以游戏为基础进行竞赛的时候,这个电竞产业便在支撑经济发展、丰富大众生活中扮演起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昨日,主题为“新生态、新航向、新未来”的“2017西安电竞产业峰会”在西安曲江新区举行。峰会上,大企业不仅带来了一批重磅项目,一批行业大咖还带来一场思想盛宴。

  峰会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体育局指导,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工信委、西安市科技局、曲江新区管委会、英雄互娱集团、华商传媒集团、西安曲江369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共同承办。

  作为西安电子竞技产业发展元年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峰会和之前举办的“西安酷玩嘉年华”、下月举行的“铁鹰锐士电竞节暨CMEG校园精英系列赛”活动,将承担起打造西安城市文化新名片的重任。这也是西安市实施“文化+”战略,把文化产业打造成新时代支柱产业的重要举措之一。

  强强联合 西安电竞形成新格局

  在峰会签约环节,华商传媒集团与海南酷玩娱乐文创传媒有限公司、中关村在线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泛娱乐、硬科技体验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曲江新区分别与量子电竞产业城签署合作协议,与英雄互娱(西安)签署战队引进战略合作协议,与五家国内知名电竞游戏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电竞赛事 打造城市新名片

  WCG世界电子竞技大赛、CPL电子竞技职业联盟、ESWC电子运动世界杯、Stars War世界电子竞技邀请赛……从亚洲到欧美,众多世界性的电竞比赛不但提升了所在城市品牌知名度,也促进了当地文化产业的大力发展。

  产业高峰论坛、产业城项目启动、电竞项目签约、酷玩娱乐嘉年华和电子竞技游戏赛事等活动的举办,西安电竞新势力的形象开始树立。有关专家认为,文化作为西安的重要资源禀赋,做强做优文化产业,是“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的重要内容和要求。西安的新兴文化产业不断繁荣,形成了多业并举的可持续发展格局,产业规模、竞争力、影响力不断增强。电竞产业将会成为西安“文化强市”的又一个新品牌。

  华商传媒携手中关村在线、海南酷玩

  全力打造泛娱乐产业集群

  在昨日峰会签约环节,华商传媒集团与中关村在线、海南酷玩携手签约,全力打造以全媒体、电竞、游戏、动漫、音乐基地、音乐节、影视IP为主要内容的泛娱乐文化产业集群。

  海南酷玩文创传媒有限公司,打造“酷玩娱乐”线下泛娱乐品牌,创建针对年轻用户群体的线下新消费综合体。拥有游戏、电竞、二次元、音乐和科技硬件等泛娱乐公司一线资源,与各电竞平台、游戏公司、线上IT门户网站建立长期战略合作。

  中关村在线被称为中国第一科技门户,是一家资讯覆盖全国并定位于销售促进型的IT互动门户,是集产品数据、专业资讯、科技视频、互动行销为一体的复合型媒体,拥有数量最多、最具采购潜力的用户。

  由华商传媒与海南酷玩共同主办的,中关村在线重点支持参与的“首届西安酷玩娱乐嘉年华”上,11月18日至19日已成功举办,网易游戏、万达院线游戏、完美世界、盛大游戏、多益网络、小米互娱、飞流移动、暴风魔镜等业界十八家一流企业带来“绝活”齐聚西安,为大西安注入了更多时尚年轻元素。“西安酷玩娱乐嘉年华”是一个持续开放、容纳和推荐各种新兴数字娱乐生活方式的平台,全息呈现全球电竞、游戏、动漫、智能+硬件等泛娱乐领域发展前沿产品及成果,目标是打造“西北地区泛娱乐行业优质平台”。

  此次,华商传媒集团与中关村在线、海南酷玩签署战略协议,旨在以“西安酷玩娱乐嘉年华”为基础打通产业链,让西安“文化+”产业向强向优,促进文化与娱乐、科技、时尚结合。

电竞与人将形成更多互动

  中国第一科技门户、中国第一家专注手机游戏的直播平台、全球第一大移动效果营销服务商……重磅企业的掌门人齐聚一堂,让峰会不但成了思想的盛宴,也成为行业前沿动态的分享会。

  中关村在线总经理高迎兵:

  泛娱乐驱动科技消费

  高迎兵称自己做中国科技创业20年,基本上见证了中国科技行业从无到有而且从小到大整个的过程。

  消费数据称,2017年中国科技总消费突破了2.1万亿。整个泛科技的市场,以游戏、电竞、数字为代表的消费力量异军突起,占据了将近半壁江山的大市场。

  是什么助推电竞行业取得如此大的发展?高迎兵分析带有很强个人认知色彩的90后的崛起,带来了更多的泛娱乐化,从而成为科技消费中非常大的驱动力。高迎兵认为,未来科技娱乐方面还将有大的机会,一定跑不开游戏和数字娱乐。

  今年首次参加“西安酷玩嘉年华”,现场效果大大超乎想象,这让他看到了西安泛娱乐科技用户的热情,让他对西安电竞游戏市场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也体会到西安市政府在发展电竞产业方面的举行,感受到华商传媒集团在电竞产业的努力。

  无限星空音乐集团CEO唐月明:

  希望更多音乐项目落地西安

  唐月明从事音乐有17年的时间。这几年在做音乐产业的时候,用音乐的属性跟资本、游戏、演出、二次元,包括网络文学、直播等等产生了非常多的互动。

  在参与国家音乐产业基地、音乐产业基金、音乐产业管理人才的培训班等等过程中,他发现特别需要人才,但像音乐专业毕业的一些人才,从毕业到能到音乐公司就业,这中间其实会有鸿沟,因此目前在做一些基础工作。

  “大家10年前看到互联网的音乐是免费的,现在很难在互联网免费听歌了,大家也养成付费的习惯”,唐月明说,音乐产业版权的保护也是需要做大量的工作。

  “音乐的演出会是未来国家音乐产业基地非常重点的一个板块”,唐月明称,西安打造音乐之城的提法特别好,希望可以把很多音乐的项目可以落地到西安。

  北京九九互娱营销顾问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杨波:

  电竞是诸多行业的黏合剂

  从电竞元年到2017年各种俱乐部在国内风起云涌的出现,杨波认为,这里面最大数量的人并不是从业者,是并不经常参与到比赛当中的观众,这些观众构成了电竞的核心群体,对这个行业贡献最多。

  “从业的这段时间虽然电竞行业蓬勃发展,但是从业人员数量相对于产业体量来说太少”,杨波称,电竞衍生了电信教育行业,数个国内院校都宣布成立电竞课程,这是产业发展中可喜的局面。

  杨波把没有资本注入的电竞企业称为没有弹药拼杀的企业,他称,资本跟电竞来说是相辅相成,电子竞技可以把诸多的行业整合到一起,为整个社会贡献更多的价值。

  VSPN北京公司总经理高翔:

  将把西安作为电竞重镇推荐给更多游戏厂商

  高翔参与举办过很多大型的电竞比赛。他称,中国引领世界移动电竞新风潮,随着电竞产业链的发展和更加丰富,集中式的职业联赛将慢慢变成主客场制,将把西安作为电竞重镇推荐给更多游戏厂商和合作伙伴。

  触手直播联合创始人 COO李强:

  直播将进入有聊时代消费

  竞技包括移动直播在过去的两年时间是从无到有的发展,下一个时代就是有聊时代的产品消费,实时的互动时代,现在移动互联网的主题是让人人都有手机,总共有10亿人以上具备了实时互动能力,所以我们可以随时随地进入一个有聊时代。

  Yeahmobi联合创始人兼业务总裁兰向辉:

  西安三大优势助推中国手游输出

  中国手游输入,在2012年以前基本没有,那个时候还处于国外游戏输入中国,在2013年的时候整个国内的手游大爆发,在世界手游领域中国已经占据了巨大的市场。中国手游出海遇到很多问题,其中有些问题恰恰是西安本土的优势,第一个有丰富的小语种人才,第二个有丰富的基础人才,第三个西安人比较实诚。

  华商记者 张艳莉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电竞 产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