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常态化限行 记者体验公用交通发现4大问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27 06:36:35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76731.jpg

华商报记者5天体验27趟次公共交通,发现4大问题

公交能否免费?三环能否开通环线公交?相关部门给答复

评论:常态化限行,需要公交体系更给力

西安今日限行尾号1和6

作为治污减霾的举措之一,11月20日,西安机动车常态化限行措施开始实施。限行给市民的出行带来怎样的影响?公共交通能否承受因限行而分流的客流?连续5天,华商报派出8路记者,分别在早高峰、晚高峰和平峰时段,对西安27条公共交通线路进行乘车体验。

关新闻:

专家谈西安限行后公共交通 与对标城市有差距

>>记者体验

晚高峰:

热门线路挤不上车是常事

11月21日17时20分,华商报记者从“都市之门”出发乘上了市民频频吐槽的261路公交车前往土门方向。该路公交南起锦业路西口,北到公交六公司西区,沿途设30余站,途经高新区行政中心都市之门等多个上班族聚集的单位和公司,平时高峰期客流量很大,拥挤是常态。

17时20分许,都市之门对面的省游泳中心站,此时临近下班,公交站上等车的乘客短时间内就汇聚成群。261路公交进站,大家蜂拥而上,等记者上车时,车内已仅剩前门门内一块空地可供容身。“都往后走,下一站人更多。”售票员和公交司机不断提醒着。下一站是体育训练中心站,十几名乘客又挤上了公交。售票员和司机的劝导声再度响起……这样的情况在随后几站继续上演,乘客不断涌入,车厢内人挤人。“上不来了坐后车……”车上乘务人员发出“拒客令”。到了土门站,记者在几番拥挤和道歉过后,努力挤过人墙,方才气喘吁吁地下车。

乘客感受:家住城北、在锦业路上班的小刘表示,他经常坐261路公交上下班。这趟车人多是出了名的,挤不上车是常事,限行后明显比平时更挤。

中午非高峰:

个别公交线路也拥挤

11月21中午,一路华商报记者试图用转乘公交的方式从大雁塔出发去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12时20分,记者在大雁塔北广场西侧的公交站牌处等车。在公交网上查询到的较快路线,是先乘19路公交车到吴家坟站,再换乘616路到陕师大长安校区。5分钟后,19路公交车到站,但车内挤满了乘客。12时37分,到达吴家坟站,记者下车后发现,站牌处等车的人不少。记者等了10分钟后,616公交车来了。由于616路起点站是火车站,车厢里放着一些乘客的箱包等行李,乘客不少,没座位的只能在缝隙中找位置站着。

中午的长安路也不好走,公交车遇到了几次轻微堵车的情况。13时26分,616路终于抵达陕师大长安校区。这意味着,中午时间,从大雁塔出发到陕师大长安校区,乘坐公交车用了一个小时。

记者感受:即便在中午非高峰时段,616路公交乘客依然很多,等车时间也较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常态化限行 公共交通 问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