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咸阳彬县“四美行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温暖陕西 三秦都市报 作者:陈奋翔 2017-11-28 08:10:36
[摘要]坚持“一村一品” ,培育特色产业,支撑农业农村发展,扶持西甜瓜、小杂粮、黄花菜等特色农业基地做大做强,加快实施丝路天台生态农业示范基地和天利合农业观光园等项目,不断振兴乡村经济。

  今年以来,彬县以建设美丽乡村为导向,以村庄环境整治为重点,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变化。

  打造农村形态美。投资118.5万元新建农村饮水工程,有效解决2800名群众饮水安全难题;投资2826万元完成村级道路硬化142.97公里,群众出行条件不断改观;完成10个村低压线路改造升级,实现农村安全用电全覆盖;加快842户危房改造,群众居住条件切实改善。

  打造农村相态美。新建绿色家园和森林小镇示范村4个,总数累计达到29个。投资168万元在村庄周边栽植各类绿化苗木330万株,绿化面积4.5万平方米,打造了“村在林中、路在绿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林田相融”的农村优美环境。

  打造农村仪态美。投入800万元在永乐、义门等4个镇试点推行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市场化外包;投资78万元,在太峪镇拜家河村、水口镇下长禄村试点建成农村污水处理站,探索农村环境整治新模式,并推广水口镇“垃圾兑换银行”模式,持续改善村容村貌。

  打造农村业态美。加快15个“三变双五”扶贫产业园区建设,带动3995户14066名贫困群众增收。坚持“一村一品”,培育特色产业,支撑农业农村发展,扶持西甜瓜、小杂粮、黄花菜等特色农业基地做大做强,加快实施丝路天台生态农业示范基地和天利合农业观光园等项目,不断振兴乡村经济。(席博平记者陈奋翔)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相态 改善 农村

上一篇:西安帮扶精准到人 确保贫困大学生100%就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