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沣东新城脱贫攻坚道德讲堂今日开堂

沣东新城 华商网 2017-11-28 14:33:38
[摘要]11月28日,沣东新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暨脱贫攻坚道德讲堂在沣东新城管委会隆重举行。


  11月28日,沣东新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暨脱贫攻坚道德讲堂在沣东新城管委会隆重举行。在道德讲堂上,“沣东微剧场”正式成立并揭牌,首次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舞台剧《沣东彩霞》。演出后,剧中扶贫扶志工作的优秀人物詹彩霞将亲临现场为大家进行演讲。

  在道德讲堂上,还将为贫困户代表颁发“西咸新区沣东新城金融扶贫带资入股分红证”并发放首批红利款。

  思路创新 微剧场打开政策宣讲新模式

  道德讲堂是一个非常神圣、庄严,使人肃然起敬的精神殿堂!沣东新城与时俱进,紧贴开发区中心工作,根据不同时期的工作重点,以“沣东微剧场”这种全新的形式,开启新的政策宣讲模式,不断挖掘身边人的素材,全方位策划包装每期剧场内容,为沣东、西咸、西安各项中心工作的落地和推进打好群众基础,为推动重点工作摇旗呐喊。

  沣东微剧场在模式上,将表演和宣讲相结合,摒弃过去平铺直叙、硬性灌输的方式,以高雅、潮流的、感染力强,且符合群众文化需求的舞台剧形式与道德讲堂的宣讲形式结合。在角度上,此次沣东新城党委宣传部(文明办)从扶贫必须扶志的关键点着手,以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主体意识和内生动力出发,策划活动内容,挖掘活动素材,编排节目。在内容上,讲身边人的故事,增加受众认同感。每期微剧场都深入基层去体验生活、到人民群众当中去收集素材,邀请草根艺人或群众来本色出演自己在生活当中的角色。在机制上,整合全区各级文明单位的资源优势,共同出资出力举办参与性、联动性强的活动,让文明单位贡献文明力量,带动社会各个圈层及行业参与到活动中来。

  牢记使命 全区合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物质贫是一时贫,意志贫才长久贫。沣东新城党委宣传部(文明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另辟蹊径创新角度,从扶贫必须扶志的关键点着手,以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主体意识和内生动力出发,结合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提出的“集中抓好十九大精神‘七进’和做到‘七个一’”的相关要求和指示,举办了此次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以脱贫攻坚为主要内容的道德讲堂。

  此次道德讲堂的举办一方面贯彻落实了全省扶志扶智现场推进会精神和扶志扶智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做好激发广大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和贫困地区农村民风建设工作,引导贫困群众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倡导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另一方面使他们形成“脱贫光荣”的思想观念,努力营造友爱互助、邻里和睦、诚实守信、孝老爱亲、节俭简朴、宽容礼让的良好社会风气。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沣东新城

上一篇:沣东新城新政策助力扶贫 贫困户月收入增加近100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