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大差市十字一男子被撞倒地 路过女护士忙救人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冯思嘉 2017-11-29 07:26:33
[摘要]11月28日下午5时15分左右,在西安市大差市十字西南角附近,一辆银色小轿车与一辆电动车相撞,事故造成骑电动车的一名男子受伤倒地。文 图本报记者李佳葛兰实习生冯思嘉。

\

   护士救治受伤男子本报记者李佳葛兰摄

\

   女护士施救

  11月28日下午5时15分左右,在西安市大差市十字西南角附近,一辆银色小轿车与一辆电动车相撞,事故造成骑电动车的一名男子受伤倒地。事发后,现场一名路过的年轻女护士在救人后没有留名便悄然离去,很多市民感动地称她为“最美护士”。

  三秦都市报记者了解到,当时这辆大众轿车从和平路由南向北往西二道巷左拐时,与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电动车相撞。“咚的一声,就看见电动车司机被撞出去五六米远。”据目击者称,被撞受伤的男子约30岁左右,由于当时两辆车车速都比较快,倒地后多次挣扎着想爬起来,但都没有成功,躺在马路上不断呻吟。

  很快,事故现场站了不少围观者,就在大家不知所措时,只见一位女孩走近伤者,女孩自称是西安市红会医院的护士,她转头拜托围观群众拨打120,然后伸出手臂将受伤男子头部轻轻托起,并大声呼唤:“别紧张,能听到我说话吗?120马上就来,你叫什么名字?哪里不舒服?”同时用另一只手摸着受伤男子颈动脉,观察伤者生命体征。看到受伤男子表情痛苦,女子将伤者外衣拉链拉开,让伤者保持呼吸通畅。女子在观察伤者尚有自主呼吸且暂无生命危险后,并没有立即离开,而是蹲在伤者身边帮忙照料,直到10分钟后120医护人员赶到,将受伤男子送往医院抢救,她才默默离开。

  文/图本报记者李佳 葛兰

  实习生冯思嘉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受伤 救人 女护士

上一篇:小区门口道路装上红绿灯 车让人效果也出来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