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所有人,你就是大西安的代言人,一起为西安点赞,为高新喝彩!

高新区 西安高新 2017-11-30 10:04:58
[摘要]
  最近,

  你可能会“接到陌生的电话”,

  关于陌生电话,

  大家的警惕性都非常高,

  “不会是骗子吧?”

  不过,这一次是官方权威调查哦!

  如果您接到

  “12340”

  小新提示您请不要拒接哦!!!


blob.png

  天下顺治在民富,天下和静在民乐。2017年的西安,是全市人民奋力跑向幸福与希望的西安!

  在这充满了希望的一年里,新一届市委、市政府以追赶超越之力,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和城市发展价值取向,全力共建共享品质之城,全力改善增进民生福祉,全力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幸福、更满意、更有获得感。

  跟随着小新一起,回顾这一年的几大亮点吧~

  全面聚焦生态环境保护

  水让一座城更加灵动风韵,为一座城增添绰约风姿。

  西安实施全域立体增绿,围绕“林荫大道”,多种树,种大树,种乔木树、常绿树,加快“五路”两侧绿化和小微绿地、微公园建设,新增绿化面积32万平方米、建成开放3个主题公园和33个绿地广场,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blob.png

  西安高新区自成立以来,坚持走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的道路。为进一步打造绿色之城、花园之城,让绿满四季,高新区的生态建设积极响应市委部署安排和永康书记提出的“十个一”、“四季常绿、一路一景”等要求,为追赶超越增添光彩。

blob.png

  今年以来,西安高新区紧抓全省追赶超越的战略机遇,聚力“五八八二”战略,实施三次创业,为建设世界一流科技园区奠定坚实基础的同时,也掀起了植树增绿的新高潮,在打造绿色之城、花园之城提升生态建设方面精密部署,狠抓落实,领导亲自带头,强化植树增绿意识,把生态建设推向了新的高度。

blob.png

  抓好合力治脏,开展城乡环境大整治、“四改两拆”三年行动,积极推进垃圾分类,持续推进“烟头革命”“厕所革命”“行政效能革命”。

  为了切实改善空气质量,冬防期间,高新区的尾气检测和工地巡查按照“5+2”、“白+黑”的冲刺值班制度,实现全天候无死角监管。

  在尾气检测方面,环保局联合城管、交警等部门,在区内重要交通路口设立联合执法点,对过往低速及载货柴油汽车的相关手续和尾气排放进行检查、检测,并对过往群众进行相关环保法律法规宣传。执法人员定期交流工作经验,精诚合作绘就“高新蓝”。

blob.png

  开展“行政效能革命”根治“办事难”

  曾几何时,“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在很多政务大厅都有表现,让广大群众备受“煎熬”。

blob.png

  为深入实施”5882”战略,推动“三次创业”,打造“体制最顺、机制最活、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政务生态系统,勇当全省全市“追赶超越”排头兵提供一流发展环境。

  西安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工商高新分局、创新发展局、软件园等分别承诺做到“一站式”服务“红灯不闪,绿灯常亮”,不说“不能办”,只说“怎么办”、“马上办”。探索推行自助政务服务,建设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厅,实现政务服务全天候、不打烊。

blob.png

  |高新区推出的西北首台企业自助办照机|

  提供“超前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预约服务、跟踪服务”;打造“西安高新工商”微信公众平台,创新微信预约登记,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甚至部分业务实现“零跑路”。

blob.png

  很多地方对群众办证事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梳理……“奇葩证明”“循环证明”正在成为历史。

  办理程序简化了。如今很多地方正在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或者通过组建专门的行政审批局,推行“一个公章管到底”“一个大厅办成很多事”,或者在政务大厅实施“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的模式,“把麻烦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大家”越来越成为各级政府部门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

  西安高新区四次下放群众和企业办事

  “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

  首批公布231项群众最多跑一次事项后,2017年4月25日,高新区又发布86项高新区管委会直属部门群众和企业当日办结办事清单、32项高新区管委会直属部门第二批群众和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以及12项高新区管委会直属部门第一批群众和企业办事不用跑事项清单。

  2017年6月16日,西安高新区下放第二批群众和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共计32项)

  2017年6月29日发布《西安高新区第三批群众和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共计73项。

  2017年9月28日,西安高新区发布西安高新区第四批群众和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共计94项。

  执行“三项机制”打造西安铁军

  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就是时代正在呼唤的实干派,伟大事业最为需要的急先锋。

blob.png

  |电视问政|

  今年以来,西安围绕打造“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四铁型干部队伍,出台打造西安铁军决定和西安铁军的8条具体标准,制定考核攻坚十条硬措施,积极落实“三项机制”。

  聚焦打造“狮子型”团队,建立每月专项工作“擂台赛”、每两月重点任务“汇报会”、每季度五张报表“点评会”、每半年重大主题“全委会”、常态化开展互看互比互学“现场会”等比学赶超工作机制,搭建同台竞技大平台,全市上下形成了用力追、争着补、赶着超的浓厚氛围。

blob.png

  高新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聚力5882战略、推进"三次创业"为引领,大力实施百亿级生态文明工程,以三星级标准提升建成区,四星级标准建设新建区,努力创建西安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

  “铁军”是一种态度和精神,是一种责任和担当。如今,随着全面深化改革挺进纵深,西安铁军正锋从磨砺出,在实现“大西安”发展和追赶超越中,“铁军”精神正引领着大胆创新、勇往直前的西安人按下快捷键、跑出加速度!

  您的回答与西安的发展息息相关

  当您接到调查电话时

  请您积极配合,耐心听取提问

  为西安的美好形象

  多多点赞加油哦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大西安的代言人 为高新喝彩

上一篇:高新一路(科技三路-科技四路)段11月28日打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