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西安六家本土企业与和君商学院合作成立丝路学院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7-11-30 10:24:32
[摘要]丝路重镇看古城 人才奔腾在西安——西安六家本土企业与和君商学院合作成立丝路学院

  11月29日,由荣华控股、金花集团、真爱集团、东盛集团、秦煤集团等六家西安企业与和君商学院合作开设的和君商学院丝路学院,在西安市曲江新区曲江文化大厦举行揭牌仪式。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西安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史晓红,西安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曲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吴键,西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卢凯,西安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涌,市工商联副主席王田华以及和君商学院院长、和君集团董事长王明夫,与荣华控股董事长崔荣华、金花投资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吴一坚、西安真爱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志方、陕西秦煤实业集团运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付小莉、西安迈科集团副总裁张良及广誉远中药股份有限公司行政经理谭丽红、丝路学院学员代表、企业家、媒体代表等社会各界朋友出席。

blob.png

  丝路学院揭牌仪式合影

  和君商学院丝路学院的成立,既代表着我市非公有经济在为大西安发展培养人才、留住人才的努力创新,也是“产学研结合”、企业引进与留住人才的一次模式创新。据了解,和君商学院第十届丝路学院招生540余人,共19个班级,分布在北京、陕西以及西部其他九个省份中。其中,学员专业分布涉及经济、管理、法律、金融、管理以及理工农医等各类专业,毕业或就读于985及211高校的学员超过300名,拥有硕博学历学员超过200名,工作经验在2年以上的学员超过300名。

blob.png

blob.png

  西安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 史晓红

  丝路学院由合办企业的六位陕西企业家亲自出任院长,他们带领自己的高管团队深度参与到丝路学院的日常运营中,既尝试建立本企业的人才供应生态,也使自己的经理人队伍参与到培训与学习中,通过六方企业经理人与丝路学院的年轻人才的互动,形成一个共通共融的交流和互动关系,从而促进六方企业,解决人才的可持续供给问题。

  “在西安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的大形势下,荣华、金花、真爱、秦煤、迈科和东盛等六家西安民营企业,用实际行动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发起举办丝路学院,这是六家西安企业与和君商学院合作办学、招揽人才的一个尝试。丝路学院的首届招生,就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汇聚了500多个名校精英人才,实在是可喜可贺。我希望:和君商学院丝路学院,能够成为西安企业吸引人才、培养人才的良好平台,为西安的“人才强市”贡献一份力量!”和君商学院院长王明夫说道。

blob.png

  和君商学院院长、和君集团董事长王明夫

  丝路学院人才济济、出类拔萃,有很多这样高规格的人才。既有硅谷创业者、融资额过千万美金的哥伦比亚大学的人工智能专业硕士,也有西安交大产业经济学博士,对产业经济有着丰富的知识和深刻的理解;既有发表论文无数、发表论文累计影响因子IF=21.875的学霸,也有北大本硕博毕业获奖无数的创业者。

  “丝路学院的学生,让我感到昂扬向上、春暖花开。500多个年青人,从不同的地方汇聚到丝路学院,有着不同的专业领域、知识背景和工作阅历,但他们作为一个整体,却表现出有理想、有追求、奋发进取、努力拼搏的新时代精神风貌。得益于和君商学院的教学质量和文化魅力,丝路学院形成了催人奋发、温暖如春的优良学风和校风。”和君商学院丝路学院院长崔荣华说道。

blob.png

  丝路学院院长、荣华控股集团董事长崔荣华

  同时,丝路学院副院长代表、和君商学院第十届企业家导师代表、金花投资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吴一坚也就“企业家导师制度”畅谈了自己的看法:“我们这些企业家,长期打拼在中国的商业原生态,共同经历过很多企业真实的场景,有经验、也有教训。这些阅历、这些经验和教训,对年轻人的学习和成长来说,是一本有价值的参考书。作为丝路学院的副院长、十届的企业家导师,我愿意毫无保留地将这些分享给同学们,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从我们的这本参考书里,学到一些实实在在的东西。”

blob.png

  丝路学院副院长代表、和君商学院第十届企业家导师代表、金花投资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 吴一坚

  谈及西安籍青年回家乡发展的感受时,和君商学院六届毕业生、北大博士李立说谈及刚回西安时,他既迷茫于如何成事的路径,又苦于几乎身边没有拥有共同语音的朋友。但在和君商学院的学习,不仅帮助他获得了一套从宏观国势、中观产业到微观管理的完整商学思维方式,并让他拥有了家庭与事业上可以彼此理解和支持的伙伴。

blob.png

  和君商学院六届毕业生、北大博士李立

  在此次揭牌仪式中,和君商学院十届丝路学院学生、哥伦比亚大学人工智能专业硕士毕业生胡骏,更是以其在美国脸书、微软等著名企业工作,以及在硅谷及回国后的创业经历,向青年人发出了“虽有智慧,不如乘势”的号召,鼓励向他一样从海外回国的名校青年,抓住机会,踏实奋斗。

blob.png

  和君商学院十届丝路学院学生、哥伦比亚大学人工智能专业硕士毕业生胡骏

blob.png

  丝路学院主办方寄语同学们

blob.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丝路学院

上一篇:陕西新媒体普法创新 游戏PK中知法懂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