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新增艾滋病感染者2152例 保持低流行态势

综合新闻 陕西传媒网 作者:车喜韵 2017-11-30 16:58:08
[摘要](陕西日报记者 车喜韵)记者11月30日从陕西省艾滋病防治研究所获悉,今年1月至10月,陕西新确证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2152例,比去年同期增加10.4%,艾滋病疫情总体上仍保持低流行态势。

  陕西传媒网讯 (陕西日报记者 车喜韵)记者11月30日从陕西省艾滋病防治研究所获悉,今年1月至10月,陕西新确证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2152例,比去年同期增加10.4%,艾滋病疫情总体上仍保持低流行态势。

  截至今年10月31日,陕西省累计报告现存活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10906例,报告死亡1736例。目前正在随访管理的感染者和病人10425例,较去年同期增加34%。当前,陕西省艾滋病疫情总体上保持低流行态势;但性传播已成为主要途径,通过性接触感染者比例达97.3%;从感染数量以及感染途径上看,关中地区报病数较多,陕南陕北相对较少;发病主要集中在青壮年,有向低龄和高龄蔓延的趋势。

  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全国的宣传活动主题是“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届时,全省各市(区)、县(区)都会开展形式多样的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艾滋病 疫情 感染者

上一篇:下月起陕西开征水资源税 你家用水会多掏钱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