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全球政党齐聚北京开大会,习近平重点讲了这件事

关注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17-12-01 23:44:05
[摘要]12月1日,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在北京开幕,来自120多个国家、近300个政党和政治组织领导人出席。开幕式上,习近平发表主旨讲话。

\

  12月1日,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在北京开幕,来自120多个国家、近300个政党和政治组织领导人出席。开幕式上,习近平发表主旨讲话。

  半个多小时的讲话中,习近平提及最多的关键词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面对世界乱象,人类该如何做出选择?全球政党该怎样合作?中国共产党该扮演怎样的角色?习近平全面系统的阐述,给出了答案。

654b47daly1fm1mmt9e32j21kw16dqv7.jpg

  ◎全球政党面前,习近平这样介绍中国共产党

  作为中共十九大后我国举办的首场主场多边外交活动,这是中国共产党首次与全球各类政党举行高层对话。作为东道主,中国共产党如何自我介绍,备受瞩目。

  习近平说: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大就要有大的样子”;

  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党;

  我们不“输入”外国模式,也不“输出”中国模式,不会要求别国“复制”中国的做法。

  这样的介绍,赢得全场的掌声。

  ◎面对全球乱象,人类怎样选择?习近平这样回答

  习近平在讲话一开始就指出,世界各国政党齐聚一堂,是对人类发展和世界前途的关心,共商合作大计。

  习近平说,人类面临的全球性问题数量之多、规模之大、程度之深前所未有。面对这种局势,人类有两种选择:一种是,为争权夺利恶性竞争甚至兵戎相见;另一种是,顺应时代发展潮流,齐心协力应对挑战,开展全球性协作,这就将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有利条件。

  习近平说的很实在,他认为,世界各国有分歧矛盾,也免不了产生磕磕碰碰,但各国人民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拥有同一个家园,应该是一家人。

  世界各国应该秉持“天下一家”理念,张开怀抱,彼此理解,求同存异,共同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全球 政党 北京

上一篇:疏解非首都功能势在必行、切实可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