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断掌大熊猫村支书家"求救" 经抢救未脱离危险

来源:华西都市报 时间:2017-12-02 10:51:19 编辑:王彬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深山老林中,一只年老患病、饥肠辘辘的大熊猫,会怎样自救?

11月30日下午,四川眉山市洪雅县瓦屋山镇长河村。村支书李万芳家附近,来了一只野生大熊猫,睡在他家柴房旁“求救”。这只大熊猫两只前掌断了,两根肋骨和胸骨还有陈旧性骨折。

经过一天一夜的接力救援,12月1日凌晨,大熊猫情况好转后,被送往成都进一步治疗。12月1日晚,记者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经过10余小时的抢救,这只大熊猫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断掌老年大熊猫村支书家求救 经抢救未脱离危险

专家对大熊猫进行急救。

求助

大熊猫带病下山,睡在村支书的柴房旁

11月30日下午3点20分,李万芳家的宠物狗突然在门外叫个不停。李万芳出门一看,吓了一跳,柴房旁的一个大坑里,居然睡着一只大熊猫。

就在今年8月,长河村才发现了一只大熊猫。“当时村民在团宝山片区看到一只大熊猫在树上玩耍,样子可爱得很。”李万芳没想到,这次大熊猫居然跑到自家屋子来了。

面对“国宝”,李万芳不敢怠慢,赶紧从屋里拿来苹果招待,不过大熊猫没吃。“我又喊人去砍了一根嫩竹子,它还是不吃。”李万芳说,“大熊猫一声不响,看到人也只轻轻动一下,我才意识到它是不是生病了。”

李万芳和村民们赶紧通知了洪雅瓦屋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又陆续同公安、林业等部门联系,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专家也赶往长河村救援。

相关热词搜索: 断掌 老年 大熊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