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天基地 > 正文

扎实推进“十个一”民生工程 星河运动公园焕新颜

航天基地 华商网 2017-12-02 18:27:18
[摘要]12月2日,被列入航天基地2017年度“十个一”民生工程中“建设一批绿地广场和主题公园”之一的星河运动公园,已经完成提升改造并对外开放。

pb7k2ycx.jpg

  漫步航天城,徜徉绿意中。12月2日,被列入航天基地2017年度“十个一”民生工程中“建设一批绿地广场和主题公园”之一的星河运动公园,已经完成提升改造并对外开放。

  历时一年提升改造 运动公园焕新颜

  在精彩的花式足球表演中,星河运动公园提升改造工程完工仪式正式开始。航天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驰表示,在航天基地成立十一周年之际,基地重点民生项目星河运动公园开园。公园围绕运动主题,以各类专业运动场地和大众体育活动为亮点,将艺术、人文、自然、和谐统一于建设品质之上,布局合理、主题鲜明、个性独特着重人性化和视觉美感,彰显品质航天、美丽航天的新风貌。

  据了解,位于雁塔南路与航创路交汇处西南角的星河运动公园,占地面积约6.4万平方米,建成了标准足球场、笼式足球场、网球场、篮球场,设有乒乓球区、大众健身区、儿童活动区、大众健身步道、环形跑道,及占地面积2.88万平方米的绿化休闲区。仪式结束后,大秦队与古魂队两支足球队齐聚绿茵场,双方在激烈的角逐中彰显友情。

  建设一批绿地广场和主题公园 美丽航天展新姿

  西安航天基地星河运动公园曾是市民休闲娱乐的主要场所,如今,经过一年的升级改造,它以更高的“颜值”崭新面对市民开放。听说开园,市民孙阿姨一大早带着孙子来到公园游园锻炼,她欣喜地发现,除了大众健身器材之外,还有乒乓球场、篮球场等。孙阿姨说,跟以往相比,这里的运动设施更齐全,绿化面积更大了,小朋友也有了能够自由嬉闹的地方。“公园为大家提供了个休闲放松的好去处!”

  作为现代都市人的活动新空间,西安航天基地星河运动公园以体育运动为主题,兼备休憩、活动、交流等功能,旨在营建优美宜人的花园式运动空间,提供多层次的体育运动场地和设施,使人们在健身的同时感受自然和生态环境的美好。同时结合航天基地的发展,通过现代设计理念,充分展现基地的科技感和时代气息,达到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体育强国建设的目的。

  今年以来,按照“规划引领、统筹建设、政府主导、创新机制”的工作思路,航天基地紧紧围绕“追赶超越”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十个一”工程建设,完善基地公共服务,美化区域环境,全面打造宜居宜业航天产业新城。据了解,其中“建设一批绿地广场和主题公园工程“实现新建成5个街头绿地小广场,一期绿化面积达287万平方米,形成3大综合性公园与47个街头绿地小广场错落分布,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2%。

4p634099.jpg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航天基地政务服务中心举行“业务大比武”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