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十九大精神进军营】-54.5℃!“北极卫士”极寒中的忠诚与坚守(1)

来源:光明网 时间:2017-12-02 22:56:47 编辑:王翠萍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编者按】

  兵心连党心,哨位连北京。

  为充分展示十九大精神进军营涌现的新实践、新举措、新风采。近日,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在中央网信办和军委政治工作部网络舆论局有力指导支持下,组织策划了“我在哨位上向党报告•网络面对面”系列采访宣传活动,20余家中央主流网媒和商业网站的编辑记者,来到东海之滨,跋涉西部天山,登上南海三沙,走进神州北极,踏上中原郑州,深入武警部队位于祖国东西南北中5个具有地标特点的执勤哨位,切身感受武警官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火热场景,现场聆听武警官兵在哨位上向党报告的铮铮誓言!

官兵以雪洗身

  光明网记者邱晓琴

  北纬53°,祖国版图的“金鸡之冠”,冬季最冷-54.5℃,泼水可成冰,这里就是漠河,1983年,武警大兴安岭地区支队漠河县中队就在这里驻守,他们秉承“奉献高寒边疆,建功神州北极”的队魂,甘愿做那傲然挺立的一排排樟子松。

  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新时代武警部队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武警部队最北哨位,漠河县中队在祖国的北极点上以十九大报告的精神为引领驻守北极,奉献青春,践行着作为新时代武警官兵的忠诚与坚守。

  脊梁御冰雪,寒冬练兵忙

  “滚滚黑龙江,奔流向前方;巍巍兴安岭,身披北极光;千里边防线,无垠寒地广;钢枪紧握意志坚,管他雨雪霜!……”(摘自《北极卫士之歌》)

  当前,漠河低温已达-31℃,寒风刺骨,冰天雪地。

  每一年的冬天,漠河县中队都会组织全体官兵进行极限抗寒训练,上阵。在野外训练场,记者有幸观摩了这一震撼场景。

  首先,官兵以雪洗身。一声令下,官兵快速脱光上衣,露出血肉之躯,之后,捧起冰雪向胸膛、双臂泼洒、揉搓,随后,狼一般的吼叫喷薄而出,一股股热气蒸腾而起。

  据介绍,以雪洗身,可以尽快融入自然环境,适应寒冷天气,防止冻伤发生,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训练中。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