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工商局打造"五星级"服务平台 深化改革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静 2017-12-04 07:06:56
[摘要]今年以来,西安市工商局认真践行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提供“五星级服务”总要求,在全系统紧抓作风纪律建设。“局长驻窗口”活动开展以来,市工商局局级领导干部先后参加了十余次“局长驻窗口”活动,有效推动了工商服务窗口工作难点问题的解决,优化了工商服务窗口服务措施,提高了工商干部“五星级服务”意识。

  今年以来,西安市工商局认真践行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提供“五星级服务”总要求,在全系统紧抓作风纪律建设。加强重点企业、特需企业跟踪服务,实行专人专件办理,保障企业(项目)及时落地生根。对前来办事的群众做到咨询服务一口清、发放资料一手清、告知补全一次清;符合规定的确保畅通、不违反原则的适当变通、无法办理的主动疏通;预约项目马上办、紧急项目加班办、重大项目跟踪办。

  局长驻窗口

  零距离服务办事群众

  “工商局办事真的是太快捷、太方便了,让我们享受到了高铁式的速度、自助餐式的便利,短短几分钟就办完我们的业务,为你们的高效便民服务点个大大的赞!”11月16日,在高新区综合服务大厅,西安华创科达防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办事人员从西安市工商局局长陈吉利手中接过新办的营业执照后激动地说。当天,陈吉利以一名普通注册登记员的身份,在工商服务窗口开展“局长驻窗口”进驻活动。在短短两个小时的服务中,共累计接待群众办事咨询16人次,当场为4户企业发放了营业执照。

  据悉,为深化全市工商系统行政效能革命,今年市工商局领导及各工商分局局长纷纷以普通服务窗口注册登记员的身份进驻全市各区县工商登记注册服务窗口,切身为企业及办事群众办理工商登记业务,耐心解答办事群众疑问,为市场主体发放营业执照,并现场征求服务对象意见建议,得到了企业和群众的广泛称赞。“局长驻窗口”活动开展以来,市工商局局级领导干部先后参加了十余次“局长驻窗口”活动,有效推动了工商服务窗口工作难点问题的解决,优化了工商服务窗口服务措施,提高了工商干部“五星级服务”意识。

  打造“三全四零”工作模式

  精准服务市场主体发展

  为进一步加强为民服务意识,让群众和企业办事更方便、更省心,西安市工商局聚力优化注册登记服务方式,充分利用信息数据,积极联合金融服务机构扩展服务网点,打造出了“三全四零”的工作模式,即:企业办照路径全打通、办照网点城市全覆盖、办照服务全天候、群众办事“零见面、零纸张、零跑路、零等待”。

  今年10月,陕西众城佳合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在工商银行锦业路支行领到了西安市首张委托工商银行网点办理的工商营业执照,标志着由市工商局和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协作推行的“政务服务+金融服务”工作已全面实施。据介绍,“政务服务+金融服务”的企业登记新模式,是将营业执照网上申请向工行、农行、建行等银行机构延伸,群众和企业可就近选择家门口银行机构登记注册服务点,享受从“名称核准-申领执照”到“企业银行开户”的一站式延伸服务。同时,大力推进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方式,还推出“5+2”服务、“24小时不打烊服务”等服务举措,实现了节假日工商登记服务全链条、不断档。

  近年来,西安市工商局全面推行“两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切实解决执法不公、执法扰民和随意执法等问题,规范监管行为,提高监管效能,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积极营造公平、有序、诚信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建立为民服务长效机制

  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全市工商系统不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深入。从今年年初开始,多次组织开展作风纪律实地暗访,对存在问题直接进行通报指出,并明确提出整改要求。

  在“最多跑一次”第一批5项清单的基础上,梳理公布了第二批22大项33小项。事项确立后,全市各工商注册登记服务窗口,以“五星级服务”理念,高效的服务举措不断推动改革的深入。工商新城分局提出了“三多三少服务”理念,即:多帮忙少添乱,多干事少推诿,多指导少处罚,并制定了专人帮办、当场发照、快递送照环节。工商碑林分局要求窗口工作人员必须做到“三个一”,即:“咨询服务一口清,发放资料一手清,受理审查一次清”。 华商报记者 张静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城市工商在行动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工商局 局长 窗口

上一篇:国际残疾人日 25位盲人用手感受西安周边美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