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记者走访煤改后的西安城中村 不少人仍烧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04 07:25:40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1077154.jpg

西安市未央区枣园村煤球被限制后,不少租户把蜂窝煤炉子都闲置了。

  长乐坡村

  “你偷偷烧,没人管你”

  城东的长乐坡村时常传出要拆迁改造的消息,但终究还是没拆掉,村里同样住着大量外来务工人员。记者在此调查时随处可见从窗户伸出来的烟囱,有的还冒着烟。

  记者以租客身份敲响了一户人家的大门。房东示意可以生钢炭炉取暖,“村里是给我们房东通知了今年不能烧煤取暖了,但谁管呢。而且我们这是城中村,就是来检查了也有我们本村人给帮忙求情,毕竟大伙都得过冬不是,我们自己也得烧煤啊。你偷偷烧,没人管你。”

  丁白村

  烧煤取暖屡见不鲜

  丁白村也是一个待拆迁改造的城中村,同样聚居着大量外来人口。12月1日中午,记者拨打电话咨询租房事宜,“现在不让用煤炉取暖了,房子装的有空调,稍微能贵一点。”一名房东这样说。而另一名房主也明确表示,取暖不让用煤炉,只能用电解决。而据记者了解,在这个村子里,电费每度一块多,多数房东收取每度1.5元的高价。至于补贴的事,记者采访的数名房主均表示尚不了解。

  随后记者采访到居住在此的一名摩的司机,他表示,有不少人还是会用煤,但买煤烧煤都不能太明目张胆,可以先联系到卖煤的,对方会在深夜或凌晨时分送煤。

  西八里村

  已按户登记,每天巡查电路

  西八里村的情形与所有城中村并无二致,面对咨询,房主们也是积极向记者推荐自己的房源,而且都对禁煤政策很熟悉,“不能烧煤了,得用电取暖,电暖气、电褥子都可以。”对于补贴政策,房主大多表示不知道。

  “我们已接到通知,并以户籍为单位做了登记。”长延堡街办西八里社区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但目前尚未接到政策细则,怎么操作,补偿具体标准都还没接到进一步通知。他说,村里外来人口数量巨大,用电取暖给村里的电力设施也带来安全隐患,村委每天都有专人对电路电力设施进行巡查,以防出现问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烧煤 城中村 双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