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影路新安路十字标志空中地面不同 司机犯晕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袁玥 2017-12-04 07:32:07
[摘要]本报讯(记者袁玥实习生雷一诺周凯洋)司机开车上路要遵守交通标志,可遇到空中标牌和地面标线不一的情况该咋走?

\

  左边第二个车道空中标牌和地面标线明显不一样 记者 袁玥 摄

  司机开车上路要遵守交通标志,可遇到空中标牌和地面标线不一的情况该咋走?最近,有市民反映,西影路新安路十字由西向东方向空中标牌和地面标线存在矛盾,不少司机走到这直犯晕。

  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家住在东二环金花南路,上周末开车带孩子去曲江玩,返回时要从西影路与新安路十字左转,快到十字路口时看到地面标线有两条左转道,可空中标牌只显示最左侧是左转道,“我本来走的是第二条车道,虽然地面显示能左转,但还是担心不保险,临近十字为了变道费了好大劲。”李女士说,好多司机也像她一样,看到空中标牌后,从左侧第二车道向第一条车道并线,搞得左转车堵了一长串。

  日前,记者来到西影路与新安路十字,十字西侧约100米处,悬挂着一块很大的空中标志牌,显示共有4条车道,从左到右依次是左转车道、两条直行车道、右转车道。但地面标线则为两条左转车道、直行车道、直行右转车道。

  记者注意到,大多数司机选择最左侧的车道左转,很多走在第二车道左转的司机因为看到空中标牌,便往左侧强行变道,有的甚至压了白实线,非常影响其他车辆。而且,这里的信号灯是多相位的,有专门的左转信号灯,左转通行时间有20多秒,平峰时这里的车流量并不大,但很多司机并不敢在第二条车道左转。

  有司机表示,自己一般都是看地面上的标志,但前面有很多车的时候,地面标志就挡住了,因此也会看标志牌。像这种标志牌和地面标志不一样的情况,遇到了还真不知该怎么办。

  “这个十字路口本来只有一条左转车道,今年夏天交警部门对这里的标志标线优化过一次,改成了两条左转道,但是空中标牌一直没改,容易对司机造成误导。”在附近上班的陈先生说。

  随后,记者将此问题反映给了交警支队秩序管理热线,民警表示,他们会尽快查看并进行处理。如果有司机在这里被电子警察拍到,可以到曲江大队申请行政复议,撤销违法记录。

  据了解,路面标线和空中标牌,都属于交通标志,按照规定,路面标线和空中标志必须是统一的。它们所构成的交通安全设施,作用是管制和引导交通,作为马路上“24小时的交通警察”,科学、合理、美观的交通标线渠化对于规范交通秩序、预防交通事故、缓解交通拥堵至关重要。(记者袁玥 实习生雷一诺 周凯洋)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车道 左转 地面

上一篇:丰景路一保温材料厂起火黑烟滚滚 未造成伤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