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延安一男子掉入40米深坑 被消防官兵成功救出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李楠 李红娟 2017-12-05 18:31:37
[摘要]昨晚(12月4日)23点左右,延安消防甘泉中队接到报警称,甘泉县崂山乡湫沿山山上有一男子掉入约40米的深坑,情况万分紧急,甘泉、宝塔两个中队的20多名消防官兵立即赶往现场救援。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楠 李红娟)昨晚(12月4日)23点左右,延安消防甘泉中队接到报警称,甘泉县崂山乡湫沿山山上有一男子掉入约40米的深坑,情况万分紧急,甘泉、宝塔两个中队的20多名消防官兵立即赶往现场救援。

  今天(12月5日)凌晨零点三十分左右,首批消防官兵到达救援现场,初步勘察后发现,事发地所处的山体坡度最大约为80度,斜坡长度约100米,四周均是陡坡峭壁,土质松软,而且当时气温达到零下15℃,再加上天黑只能靠灯光观察现场情况,救援难度极大,消防官兵成立两个搜救小组从深坑的东西两侧进行搜索被困人员位置。

  消防官兵:“能看到人,但是人现在动不了。”

  被困人员:“疼疼疼,腿动不了。”

  凌晨一点左右,搜救小组在深坑西侧深度约40米处发现了被困人员,消防官兵立即利用绳索边下降边固定,并携带救生吊带、救援担架、大衣等救援装备及物品下至深坑底部。由于被困人员右腿严重受伤,救援人员对其受伤部位进行简易包扎固定后,消防官兵在近乎直角的斜坡上,冒着随时可能集体滚落的危险,交替运送被困群众。

  消防官兵:“一二,走!一二,走!上来了,马上上来了!三米,还有三米就到平台了!一二,走!等一下,慢点慢点!抓紧了,抓紧了!快快快!”

  经4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消防官兵成功将被困人员安全救出,经过救治,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消防官兵 被困人员 深坑

上一篇:专家125万月薪刷屏 今年劳动力平均工资35416元 下一篇:西咸新区开通两路公交 接驳阿房宫站往返客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