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面包车尾气超标修好难过审 车主500元买合格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06 06:58:08 编辑:王彬 作者:佘晖 佘樱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f038738q.jpg

  面包车被环保人员“路检”发现尾气超标,车主发现,可以用500元/张的价格买到西安市环保局指定的《(M站)合格证》。在“车托”的运作下,这辆超标车交钱后,顺利通过了西安市机动车检测机构的复检,还拿到《尾气检测合格证》。

  >>车主:

  指定修理厂价格比外面高1000多元

  “今年8月刚年审,但没过两个月上路就被拦住,环保检测后称尾气超标。”30岁的海先生向华商报爆料,称他2011年买的面包车,行驶了不到10万公里。今年8月刚刚在西安一家汽车检测站通过审验,10月份在西安南郊一路段行驶时被交警拦停,环保部门检测后,称尾气超标。

  海先生说,环保人员当场下发了《西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限期改正决定书》、《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要求他缴纳200元罚款,并在15个工作日内,到指定修理厂进行尾气治理维修。

  “如果价格相差几百元还能理解,但指定修理厂价格比外面高了1000多元。”海先生说,根据西安市环保局指定的《西安市超标治理维护站(M站)》名单,他到其中几家询问发现,车辆尾气治理更换“三元催化”,要价均在1500元左右,讨价还价之后最低也要1300元。

  因在8月份年检前,海先生曾对车辆发动机等主要部件和油路进行了更换,于是他就根据自己车辆的型号到汽配城购买了原厂“三元催化”,花费350元,加上80元手工费,共430元。

  让海先生没想到的是,虽然很多部件都重新更换了,但尾气复检时却遇到麻烦——西安市机动车检测机构没有一家愿意为他复检。更让他焦虑的是,15天的尾气治理期即将到了,逾期将面临2000元处罚。

相关热词搜索: 尾气 治理 车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