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伊拉克从叙利亚接回近3000名流离失所平民

国际博览 新华网 作者:程帅朋 魏玉栋 2017-12-06 11:17:13
[摘要]伊拉克难民和移民部5日发表声明说,该部近日从叙利亚接回近3000名逃离战乱的伊拉克平民。

  伊拉克难民和移民部5日发表声明说,该部近日从叙利亚接回近3000名逃离战乱的伊拉克平民。

  声明说,难民和移民部与交通部开展合作,成功将2800名生活在叙东北部哈塞克省豪勒安置营地的伊拉克平民转送回国,并将他们安置在摩苏尔南部的一处营地。

  此外,难民和移民部从叙利亚北部阿扎兹地区接回182名伊拉克平民。目前,他们被安置在伊拉克北部杜胡克省的一处营地。

  2014年以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活动猖獗及伊拉克政府军的反恐行动造成大量平民流离失所。2016年摩苏尔收复战开启前后,摩苏尔及周边地区的数千名平民逃往邻国叙利亚避难。

编辑:石溪

相关热词搜索: 叙利亚 伊拉克 平民 伊难民 营地

上一篇:白宫宣布特朗普将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