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铜川入选2017中国最具幸福感十大城市

西安新闻 陕西传媒网 作者:李艳 霍海澎 2017-12-07 22:25:35
[摘要]

  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 李艳 霍海澎)生活在快速发展的城市中,你幸福吗?有多少获得感?12月7日,从北京传来好消息:在“2017中国幸福城市论坛”上,陕西西安与铜川两市入选2017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和瞭望智库共同主办,迄今已连续举办11年,是目前中国最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城市调查推选活动。本届推选活动从6月份启动后,组委会选定了94个地级以上候选城市,累计1000多万人次参加了公众调查、抽样调查和大数据采集,涵盖了居民收入、生活品质、城市向往、旅游向往、就业、生态环境、治安、诉讼咨询、交通、教育等十六大类44个指标。经过组委会评审,最终,成都、杭州、宁波、南京、长春、西安、长沙、台州、铜川、徐州十座城市荣获“2017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荣誉称号。目前,西安市已连续6次入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而铜川市本次入选,则是西部地区首次上榜的地级市。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副总编辑、组委会执行主任王啟广说:“本年度调查推选活动把‘中国城市幸福感评价体系’的权重指标向‘体现人民获得感’ 方向调整。铜川是诞生小说《平凡的世界》的城市。平凡之城不平凡,过去,作为一个以煤炭、水泥产业为主的资源型城市,铜川曾被称为卫星上看不见的城市。近年来,铜川市结合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加大民生投入,使老百姓在环境、就业、医疗、住房、公共服务等多个方面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幸福感显著提升,所以能够成功上榜。”

  当天在“2017中国幸福城市论坛”上,作为受邀的四个城市之一,铜川市委书记郭大为还做了题为《转型发展让铜川成为幸福之城》的主旨演讲。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铜川 幸福感

上一篇:西安居民供暖煤改补贴细则:每户最高300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