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加州山火持续肆虐 特朗普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

国际博览 海外网 2017-12-09 09:03:05
[摘要]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于当地时间12月4日发生大型山火以来,其蔓延速度已几近失控。

海外网12月9日电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于当地时间12月4日发生大型山火以来,其蔓延速度已几近失控。美国国家消防安全机构称,截至当地时间12月7日,该地区已强制疏散近20万人,关闭50多所学校和部分高速公路。而这场熊熊野火也让葛妮丝派特罗(Gwyneth Paltrow)、芮丝薇斯朋(Reese Witherspoon)、詹妮弗·加纳(Jennifer Garner)等好莱坞一线女星的豪宅,面临着威胁。

据美国《世界日报》消息,詹妮弗·加纳、克莉茜·泰根(Chrissy Teigen)、切尔西·汉德勒(Chelsea Handler)等好莱坞女星,纷纷被迫离开位于豪华住宅区的家园。超级名模海蒂·克鲁姆(Heidi Klum)的住宅同样也位于可能遭到波及的地带。

报道称,克莉茜·泰根、切尔西·汉德勒以及社交名媛帕丽斯·希尔顿(Paris Hilton)的住宅,以及媒体大亨鲁伯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拥有的一座庄园,都位于被洛杉矶消防局下令撤离的范围内。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恶劣的天气条件已经使加州南部成为一个“火药桶”。12月7日,整个加州南部都出现了强风,火势已几乎不可能被控制,这迫使更多人撤离。美国国家气象局预计,当天的风速将达到每小时80英里。加州消防队长在接受《洛杉矶时报》采访时表示,“在这样的大风中,消防队没有能力扑灭大火。”

尚无中国公民向中领馆求助

当地时间12月7日,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已发出安全提醒,新闻组新闻与公共外交组高飞领事表示,目前尚无中国公民因此求助。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于官网首页发出重要通知《提醒:洛杉矶火灾再起,当心安全》,通知称:“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提醒当地中国公民关注官方火灾灾情变化提醒和媒体报道,遵从指引并尽量避免前往控制区域;加强安全防范,确保人身安全。如遇山火危险请及时报警求助。驻洛杉矶总领馆24小时领事保护应急电话:626-5540535。外交部24小时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1186-10-12308、01186-10-59913991)。”

此外通知还附加了帮助民众了解和面对火灾的提示,包括建议民众通过美国家火灾危险评估系统(National Fire Danger Rating System)的信息掌握区域火灾险情等级,以及查看国家跨部门火灾中心(National Interagency Fire Center)、当地消防部门网站或媒体报道,以跟进最新火灾情况,或根据当地政府消防部门指引进行及时撤离等。

对于洛杉矶中国公民受影响的状况,新闻组新闻与公共外交组高飞领事回答记者说:“目前,尚无中国公民就火灾事向我馆寻求帮助。请领区内中国公民密切关注灾情变化,遵从当地指引,确保生命安全。”领馆还提示,有关加州各地的火险火情,可登陆加州消防局(Cal Fire)网站http://calfire.ca.gov查询。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加州 山火肆虐 特朗普 紧急状态

上一篇:冲突爆发巴勒斯坦被称朝以色列射火箭以军还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