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路面洒水结冰西二环38车连撞 车辆损失怎么赔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10 06:28:36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1233.gif

事件梳理

12月2日早7时许,西安西二环开远门桥上38车连撞、2人受伤,警方通报事故原因为路面洒水结冰所致

12月3日,莲湖区城管局表示,不接受媒体采访

12月5日,莲湖区政府作出回应:将合理安排洒水时段和频次,交警部门要尽快妥善做好调查处置和善后

相关新闻:西二环38车连撞2人受伤 律师:车主可起诉城管

西二环38车连撞 莲湖区政府:将合理安排洒水

路面洒水结冰 西二环开远门桥数十辆车连撞

华商报12月3日A02版、12月4日A08b版、12月6日A06版连续报道了12月2日发生在西安市西二环开远门桥上的38车连撞事故及其后续处理情况。事故发生后,对于冬季洒水结冰诱发交通事故的讨论也越来越多,那么,遭遇类似的交通事故到底应该怎样处理呢?

受损车主:38辆车连环追尾与洒水结冰有直接关系

12月7日,一位事故车主致电华商报新闻热线称,因为事发时他驾车比较靠前,事发过程他也比较清楚,所以他对造成事故的原因和后期处理有自己的看法。

这位车主说,车祸发生在周六大清早,按理说车流量并不是很大,“在开远门桥由北向南上桥的地方,有一辆面包车发生事故了,导致上桥后有些堵车,而事故刚好发生在下桥的地方,所以导致追尾的车也比较多。”该车主说,排在最前面的是一辆共享汽车,在左侧车道行驶,突然疑因发生侧滑踩刹车原地掉头,“跟在共享汽车后面的是一辆宝马车,估计司机已经看到了,赶紧朝右边打方向。我当时已经看到了前面的情况,但是踩刹车已经不起作用了,因为地面结冰打滑,一下子撞了过去。”该车主说,紧接着就有多辆车撞了上来,“大家都看到前面有事故,可踩刹车根本不起作用。”

该车主说,事故导致自己的车前后受损严重,“后来保险公司也来了,说按照事故认定书的判定来维修。我最关心的还是政府对出事车辆的赔偿问题。我认为38辆车连环追尾与洒水结冰有直接关系,西安市莲湖区政府应该负有一定责任。”该车主说,既然莲湖区政府已承认工作失误,那也就是承认在连环交通事故中负有责任,所以事故车辆的损失赔偿政府也应该承担。

根据这位车主提供的一份交警部门出具的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简易程序),交通事故事实及责任部分显示,小型面包车行驶过程中遇情况采取措施不及,未确保安全,与前方已发生事故车辆相撞,造成交通事故,小面包车负事故全部责任。“这不是我的事故认定书,根据这个就可以判断,后车追尾对事故负全责。我也咨询了一下,像我的车前后都受损的,车后受损由后车赔偿,我车前追尾,所以我需要赔偿前车的车尾部分。”

律师分析:事故认定书应该对结冰这一因素进行记录说明

针对这份事故认定书(简易程序),华商报记者咨询了多位律师,就12月2日这起连环交通事故的责任及赔偿问题进行分析。

陕西博纳新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国元认为,事故认定书中已认定属于追尾事故,后车承担全部责任,这也说明当天发生事故涉及的38辆车并非一起交通事故,而是由多起交通事故构成,道路结冰诱发事故是车主在现场作出的观察判断,交警部门在事故认定书中并没有对道路环境进行陈述,如果车主对事故认定书的结论有异议,可依法申请复核或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陕西耿民律师事务所律师耿华认为,这起交通事故中,车主普遍认为洒水导致路面结冰是诱发交通事故的一个因素,所以,交警部门在调查并出具事故认定书的时候,应该记录洒水导致结冰这一介入因素,同时也应该对结冰这一因素对发生交通事故是否有责任进行记录说明。如果有车主对交警部门出具的事故认定书有异议,可以依法提出复核或直接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如果是在法院诉讼阶段,可由法院对事故赔偿责任进行决定。

华商报记者 佘晖

相关热词搜索: 38车连撞 洒水 损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