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场主体超百万 平均每日新增企业上千户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魏晓飞 2017-12-10 06:39:17
[摘要]12月9日,西安市场主体超百万发布仪式在西安创业大街举行。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国家工商总局企业注册分局副局长陈叔弘,陕西省工商局局长王吉德致辞。

15128011616081978.jpg

12月9日,西安市场主体超百万发布仪式在西安创业大街举行。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并为第100万户市场主体、西安好好开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颁发营业执照和纪念牌。

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国家工商总局企业注册分局副局长陈叔弘,陕西省工商局局长王吉德致辞。上官吉庆在致辞中说,“市场主体超百万”是大西安经济发展进程中的“里程碑”,为大西安追赶超越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我们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关于加快市场主体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着力构建一流营商环境,营造“企业家功高、纳税者光荣”的浓厚氛围,全力为企业发展和企业家成长排忧解难,努力把西安打造成各类市场主体蓬勃发展的福地。

陈叔弘说,希望西安市把“市场主体超百万”这一经济社会发展的好成绩,作为继续追赶超越的新起点,不断为企业家和创业者搭建更好的平台、提供更优的服务、营造更佳的环境,助力大西安大发展。王吉德说,今年以来,在省市的坚强领导下,西安工商系统紧紧围绕“聚焦三六九 振兴大西安”目标,全力推进行政效能革命,主动当好“五星级”服务员,打好规范市场秩序攻坚战,市场主体增长一路领跑全省。

发布仪式后,还举行了市场主体超百万新闻发布会。

“截至今年11月30日,全市累计在册市场主体100万零2千6百76户,同比增长百分之35.85。”西安市工商局局长陈吉利表示,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西安是继武汉之后市场主体超百万的第7家。据介绍,目前,西安市平均每个工作日新登记市场主体1066户,是2016年日平均登记数的1.88倍。今年1至11月,西安市新登记市场主体266576户,同比增长百分之103.06。华商报记者肖琳 魏晓飞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市场主体 西安市 企业家

上一篇:路面洒水结冰西二环38车连撞 车辆损失怎么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