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成高铁开通后首个周末 周六有1万人去成都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12-11 06:40:32
[摘要]西成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后迎来首个周末,西安很多景点涌入大量乘坐西成高铁来西安过周末的四川游客。

西成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后迎来首个周末,西安很多景点涌入大量乘坐西成高铁来西安过周末的四川游客。而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北车站获悉,仅12月9日(周六)西安北车站发往西成方向的旅客就达到近两万人,约占全站发送旅客的两成。而两万人中,有一半是去成都的。

西安北车站5人中约有1人是西成方向

12月9日晚,市民杨女士陪同从成都来西安旅游的朋友去了永兴坊,发现原本处于旅游淡季的景点突然涌入大量四川游客,永兴坊里的老潼关肉夹馍、擀面皮、热米皮、岐山臊子面等传统美食都受到了四川游客的热捧。

以前,西安和成都列车运行时间约为16个小时,西成高铁开通后,两地列车最快运行时间缩短至4个多小时,拉近了西安和成都的距离,两地群众在成都或者西安过个周末也非常方便。

周末到底有多少游客来了西安暂时不得而知,但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北车站了解到,仅12月9日,西安北车站发往西成方向旅客有近两万人,10日西成方向发送旅客达到近两万人。12月9日发送的近两万人中,有超过一半是去成都的旅客。12月9日,西安北车站共发送旅客10万多人,有两成旅客是西成方向的。也就是说,当日陕西高铁发送旅客中,5人中1人是西成方向旅客。在当日陕西高铁各线路中,西成方向始发上座率最高,达到了94%。

据了解,12月9日(周六),西安北车站开行西成方向动车19对,其中成都7对,重庆2对,汉中10对。

周末坐高铁提前一小时到站

除了西安北站,西成高铁沿线其他车站也迎来了较大客流,佛坪县以前不通铁路,12月9日,佛坪站发送旅客达到近千人,洋县西站发送旅客两千多人,城固北站发送旅客一千多人,为西成高铁沿线当地群众出行带来了极大便利。

据西安北站工作人员介绍,西成高铁开通后,首个周末较以往周末客流量明显增多,预计未来一段时期,周末西成沿线旅客将持续增多。提醒在西安北站乘坐高铁的旅客尽量提前一小时到达车站,留足充裕的取票和安检时间。

此外,根据分析,目前取票旅客大量集中在地铁出口层和售票厅,温馨提醒,旅客可从北站南一出口乘坐扶梯上至落客平台(北站二层),前往“出发14”的自动售取票专区取票,这里取票旅客较少,可节约更多时间。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相关新闻

城南客运站汉中方向客流降80%

华商报讯(记者 毛蜜娜)虽然采用了降低票价的方式来吸引客流,但依然很难扭转大批乘客流失的情况。华商报记者昨日从城南客运站获悉,高铁开通后,城南客运站汉中方向客流下降80%。

城南客运站至城固每天发车数量从13班减少到7班,至勉县每天发车从9班减少到6班,至西乡每天发车从11班减少至8班,至洋县每天发车从12班减少至8班,至宁强每天发车从3班减少至2班,至略阳每天发车从2班减少至1班。

据城南客运站统计,该站12月3日发往汉中客流为3000人,12月4日发往汉中客流为2700人,12月5日发往汉中客流为2200人,12月6日高铁开通首日,发往汉中客流为1100人,12月7日发往汉中客流为900人。

城南客运站相关负责人介绍,12月6日高铁开通后,对城南客运站汉中方向客流影响较大,汉中、洋县、城固三个站点受到影响最大,客流下降80%,西乡、镇巴线路由于非高铁直达站点,客流下降较少,下降45%左右。前往陈家坝、宁陕、石泉放向班车客流未受到影响。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成都列车 12月 西成 发送旅客

上一篇:女子闪婚为夫背债50万 已怀孕5月丈夫玩失踪 下一篇:第十二届孔子学院大会明西安开幕 设大会论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