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36个对接小区3个成立业委会 杭州如何破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11 06:40:26 编辑:刘超 作者:陈思存 版权声明

1078119.jpg

由华商报组织的“西安业主杭州行”学习考察团,集体走访了杭州市拱墅区“三方办”。

\

  今年1月1日,新修订的《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正式施行,华商报一直持续关注,并启动了“用好新条例 管好咱的家”系列报道,对小区业委会成立过程进行多维度观察和报道。

  近日,华商报记者再次对这些小区进行回访,今年年初36个对接公益律师的小区,已有3个成立业委会,19个获批成立筹备组。但同时也有一些小区,因为街办、开发商、物业等种种原因,业委会成立还在僵持。

  今年1月1日,新修订的《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正式施行,为小区成立业主大会并选举业主委员会提供了法律支持。从条例提交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到通过并实施,华商报一直在持续关注,并启动了“用好新条例 管好咱的家”系列报道,希望通过个案,了解并破解小区成立业委会的困境。

  从去年12月27日起,华商报连续召开“公益律师座谈会”“筹备业委会经验交流会”“律师、小区对接会”等3场会议,破解业委会成立难题。为西安具有代表性的36个小区对接了公益律师。在新条例实施后,依据新条例持续跟进筹备进展。30名公益律师对接36个小区指导业委会的成立。

  8月21日,华商报A01、C01、C02版报道的西安市业委会成立难一事,引起了各级关注,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作出批示,要求市房管局拿出解决方案。

  今年11月13日,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出台《西安市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指导规则》,从业主大会组成、管理机制、协调机制、召开首次业主大会的条件,再到筹备组成立程序、筹备组成员条件、职责等都进行了细化,对于后期的业主大会投票面积、人数等作出说明,对于后期的经费、召开形式以及监管,都有明确规定。应该说,《指导规则》已经精细化到实际操作,便于基层单位和小区业主执行。

  目前,华商报公益律师对接的36个小区中,颐和花园小区、海珀兰轩小区、龙城四季小区3个小区已选举产生业委会,荣城名苑及浐灞半岛A10、A15小区等19个小区已经获批成立业主大会筹备组。

  已成立业委会的小区

  颐和花园小区

  海珀兰轩小区

  龙城四季小区

  获批成立筹备组的小区

  荣城名苑小区

  浐灞半岛A10、A15小区

  长安大街三号小区

  富力城南区

  克拉上城小区

  华豪花园洋房

  凤城九号小区

  盛世长安小区

  领秀长安小区

  香克林小镇

  乾唐华府小区

  大华曲江公园世家小区

  天赐苑小区

  翠屏湾小区

  新东尚小区

  西安·逸翠园小区

  西安学府首座小区

  中登家园小区

  美丽的院子

  西安已成立806个业委会和物管会

  根据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给各区县物业主管部门下达的年度目标考核,今年西安市业主大会、物业管理委员会成立数为261个。华商报记者昨日获悉,截至目前,西安市上报的11个区、县、管委会已经成立806个业委会和物管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业主 业委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