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保安救人被砸身亡 老父问起儿子家属含泪说谎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张 2017-12-12 07:11:37
[摘要]昨日,华商报A04版报道了保安李某接坠楼女子不幸被砸身亡一事。现在,救人保安的亲属面临着很多问题,他们不知该如何处理。

  昨日,华商报A04版报道了保安李某接坠楼女子不幸被砸身亡一事。现在,救人保安的亲属面临着很多问题,他们不知该如何处理。

  救人保安获赞

  12月10日上午8时许,西安市凤城五路上的赛高街区发生一幕悲剧,一女子从11楼坠下,正在巡查的金花赛高购物中心的保安李某见状伸手去接,却被砸倒在地不幸身亡。坠落的女子也没有被抢救过来。有人说事发前女子和家人发生了争执,她抱着孩子,将孩子放在窗台上,自己坠楼了。

  昨日,此事报道后引发社会各界关注,保安李某获得了无数人的赞扬。市民秦川说,接人的那一刻也许是他的本能反应,这足以证明他是个善良的人,尽管这种行为非常危险,但还是要点赞。家住东元路的82岁沈老太太专门给华商报打来电话,“这篇报道看得我热泪盈眶,请向李某的家属转达我的敬意。”她还想给李某6岁的女儿500元钱。

  工作单位:会帮助申请见义勇为

  很多人在为李某点赞的同时,也提到这种行为的危险性。一名物理老师说,因为重力加速度,11楼的高度,一位成年人的体重到达地面相当于几千斤的力量,徒手接人的行为风险非常大,并不可取,可以尽量劝说,同时求助消防。

  金花赛高购物中心保安部负责人说,李某工作中的表现无可挑剔,现在,单位积极配合警方调查,等最终结果公布后,会为李某去相关部门申请见义勇为。经开警方称,他们正在对女子坠楼原因展开调查,随后会将所有调查结果汇报给民政部门,至于李某是否见义勇为行为,将由民政部门来确认。

  曾和家人说过

  这种情况徒手接不住

  李某兄妹三人,他最小,李某一家三口平时住在父母的福利房里,条件很艰苦。直到昨日,李某的亲属还没将这一消息告诉他的父母和女儿。

  事发当晚,李某80多岁的父亲还问,为什么不见李某回家。家人含着泪谎称他是单位消防专员,单位组织进行消防培训,需要一个星期。6岁的女儿也问“爸爸呢?”亲戚骗她说出差去了。

  李某亲属回忆,以前在新闻上看见别人跳楼,李某还说要去接的话,肯定接不住,“这次他却义无反顾地冲了上去,接是接住了,自己也被砸倒了。”亲属说,担心李某父母接受不了,现在连灵堂都不敢设,不知道如何给老人说。继续隐瞒吧,过几天李某要火化,如果老人没见上他最后一面,估计心里会难过一辈子,“这些问题,真不知道如何去解决。”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保安 见义勇为 家属 说谎

上一篇:西安西三环一辆奥迪冲入工地深坑 导致3死2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