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不顾“退市令” 西安共享电动车新品开始投放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7-12-12 07:41:24
[摘要]10月26日,西安多部门发布共享电动车“退市令”,时间已过去一月有余,然而如今在西安街头,依然能看到部分路段一些绿色的“享骑”共享电动车,在路边“扎堆落灰”。

  10月26日,西安多部门发布共享电动车“退市令”,时间已过去一月有余,然而如今在西安街头,依然能看到部分路段一些绿色的“享骑”共享电动车,在路边“扎堆落灰”。

  近日在西安南郊,一款名为“猎吧”的共享电动车,又尝试在高校校园投放了。

  新款共享电动车高校投放

  昨日下午,三秦都市报记者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看到,20余辆草青色的共享电动车摆在学生宿舍楼下,偶尔有学生用手机扫描车身上的二维码,但扫描后使用这款名为“猎吧”共享电动车的学生并不多。

  在一栋教学楼下,一名工作人员正在给共享电动车拧螺丝。这名工作人员说,上个星期他们已经在西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3所学校,投放了百余辆共享电动车,学校师生可以凭借证件免押金使用。当记者询问该工作人员,西安是否允许共享电动车进入市场时,该工作人员说:“可以骑,政府让投放呢。”记者又问,那么运营企业为什么不在学校之外设立停车点?该工作人员则避而不答。

  共享电动车退市时间未明确

  今年9月下旬,一款名为“享骑”的绿色共享电动车落地西安。10月26日,西安市多部门发布了《西安市鼓励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强调西安禁止发展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随后,西安市交委办再次明确要求,相关企业应尽快回收共享电动车,退出西安市场。

  昨天下午,记者沿丈八东路、长安路和雁南一路走访,发现在沿线一些大的公交站点,仍有大量绿色的“享骑”共享电动车停放在路边,部分车座上落了厚厚一层灰,显然已很长时间无人使用。不少市民向记者反映,目前看不出街头的共享电动车总量有没有减少,也没有听说有明确的退市计划。

  记者了解到,根据西安市发布的有关文件,对共享电动车违规停放、未办理牌照上路行驶等违法违规行为,西安市城市管理部门及公安交警部门将依法进行查处。但由于文件中并未明确退市的最后期限,因此,城管和交警部门目前并没有在这方面采取明确措施。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共享电动车 退市令 新款

上一篇:西安一公司违规收公租房代办费被公安立案查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