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起步就是冲刺!未来西北最大的会展中心加速建设,将成为中国新丝路的开放窗口!

浐灞生态区 华商网 2017-12-12 13:00:48
[摘要] 2017年9月4日,西安市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总投资1600亿、20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成为最亮眼的那一个。

640.webp.jpg

  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鸟瞰图

  2017年9月4日,西安市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总投资1600亿、20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成为最亮眼的那一个。

640.webp (1).jpg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军扩调研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项目

  12月11日早,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军扩调研丝路国际会展中心项目进展,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丝路会展公司相关领导及浐灞管委会有关部门陪同考察。

  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包括园林酒店、会议中心、展览中心等

  640.webp (2).jpg

  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总体规划平面图

  调研中,张军扩强调了项目的可持续发展性。门轩介绍,浐灞生态区作为未来大西安建设的国际文化交流轴核心区和东部新中心,将借助河流优势,发展河岸经济,建设集会议、展览、贸易、商务、国际文化交流等多功能的会展综合体,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西安对外开放新窗口。

  项目开工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浐灞生态区积极对接华润集团和市级相关部门,举全区之力推进丝路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征地拆迁、项目建设等有关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征地拆迁快速推进

  项目建设征地拆迁工作涉及秦家村、康家村、上桥梓口村等3村,共794户、3140人,拆迁面积约65万平方米。11月28日,会展中心一期项目用地全部交付。

  项目建设全面启动

640.webp (3).jpg

  2017年9月4日,西安市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丝路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正式开工

  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分会议中心、展览中心和园林酒店三个项目。

640.webp (4).jpg

  园林酒店

  2017年9月,园林酒店开工建设  

640.webp (5).jpg

  会议中心

  2017年10月,会议中心开工建设

640.webp (6).jpg

  11月28日,展览中心正式交地

  2017年12月,展览中心一期开工建设

  一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西安市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作用寄予厚望。建设丝路国际会展中心,是西安市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重大举措,以此助推西安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会展名城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金融、商贸、信息交流的重要枢纽。

  2017年丝路国际会展中心全面开工建设,2018年建成丝路国际会展中心一期场馆并进入功能调试阶段。预计 2020年建成

  “国家级、国际化水准、西北会展产业新极核、西安会展经济新引擎”,这些都是丝路国际会展中心的关键词,未来的浐灞将成为中国新丝路的开放窗口,大型高端国际会议举办地及外事活动承办地。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会展中心

上一篇:浐灞新开通这条接驳线路 大家上学不用愁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