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媒体聚焦丨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项目 党群同心 “跑出加速度”

浐灞生态区 华商网 2017-12-12 13:08:58
[摘要]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项目位于西安浐灞生态区灞河之滨,毗邻欧亚经济论坛永久会址和西安世博园,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是按照“国家级、国际化”水准打造的大型高端国际会议举办地及外事活动承办地。

640.webp (7).jpg

  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项目位于西安浐灞生态区灞河之滨,毗邻欧亚经济论坛永久会址和西安世博园,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是按照“国家级、国际化”水准打造的大型高端国际会议举办地及外事活动承办地。

  项目拆迁工作于2017年9月23日正式启动,拆迁面积约65万平方米,涉及732户。截至12月7日下午5点,项目拆迁评估工作累计完成评估718户,评估率98.1%;交房515户,交房率70.3%;签协议461户,签订率63%。拆迁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640.webp (8).jpg

  两区领导实地查看项目征地拆迁现场

  12月7日秦家村、康家村、上桥梓口村基本上已完成了评估,并于11月29日进入征收期。其中康家村已全部完成评估。在拆迁工作中,政府对群众的关心赢得了群众的信任以及理解,群众对政府的信任是拆迁工作能顺利进行的最大动力。自11月29日进入征收期之后,9天时间已完成70%以上的征收工作。

  两区联动

  确保拆迁工作稳步推进

  自今年7月,灞桥区与浐灞生态区联合成立拆迁工作领导小组,两区密切配合,多部门联动,全力推动丝路国际会展中心征地拆迁工作,使其顺利开展。

  据悉,工作围绕安置补偿、拆迁评估、入村动员等方面召开了17次专项推进会议。

  640.webp (9).jpg

  自今年7月,灞桥区与浐灞生态区联合成立拆迁工作领导小组

  近日,灞桥区委书记贠笑冬、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一行在调研项目征地拆迁工作中,实地查看了项目征地拆迁现场,并召开了专项推进会议。

  会上要求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讲政治,讲大局,发挥勇于拼搏,敢于担当的精神,进一步增强征地拆迁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大进村入户的宣传力度,充分调动村民的积极性,营造浓厚氛围;要统筹兼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倒排工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同步推进。

  两区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定期开展专项推进会议,听取了近期征地拆迁工作的汇报,并就下一步加快工作推进措施进行了研讨,这无疑为下一步的拆迁工作指明了方向。

  640.webp (10).jpg

  实地调研丝路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拆迁现场

  11月21日,灞桥区长苗志忠、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带领相关部门实地调研丝路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拆迁现场并召开项目推进会。

  会上指出要强化指挥部的领导协调作用,充实指挥部力量,形成日碰头、日汇报、日解决的工作机制;做好拆迁村组的摸底调查工作,做到心中清、底子明,任务层层分解、层层落实;注重奖励政策的运用,解决好被拆迁村民的合理诉求,推动拆迁工作的快速开展;严格依法依规,公开透明实施拆迁,相关部门提前介入,全力做好遗留问题处理。

  公平公正

  始终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

  640.webp (11).jpg

  拆迁中多项便民服务让群众暖在心里

  据悉,拆迁工作于11月29日正式进入征收期。项目征地拆迁指挥部相关负责人现场接受笔者采访时说到:“自进入征收期后,9天时间已完成了70%的征收工作,这在全区并不多见,这既是群众对政府的信任,又是群众支持项目建设的实际行动。”

  “评估前我们要和户主先沟通,确定宅基地边界,然后是房屋结构类型确定,砖混结构还是砖木结构等,全程也要留下影像资料。接着是计算房屋面积,确定装修、附属物等。”评估公司工作人员刘瑞津告诉笔者,评估结束后会出具报告,告诉被拆迁人总估价值。报告中会详细列明建筑面积、空院面积,根据拆迁补偿政策计算出房屋价值、附属及装修价值等。依法办事,阳光拆迁,一把尺子量到底等一系列的和谐拆迁手段,让广大城乡拆迁户彻底吃上了“定心丸”。

  在拆迁工作中,两区始终坚持四大原则,确保拆迁工作公平、公正、公开。首先,坚持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指导拆迁工作,在拆迁工作中处处体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忠诚担当,分工协作,任劳任怨,攻坚克难,按期完成工作任务;坚持廉洁自律,坚决做到阳光拆迁,绝不利用职权为自己及亲朋好友谋取不正当利益;坚持和谐拆迁,公平公开,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主动化解因拆迁引发的矛盾纠纷,在政策允许范围内,最大限度维护群众利益,消除拆迁工作障碍,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坚持安全拆迁,切实加强拆迁现场安全管理,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确保整个拆迁施工现场万无一失,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积极作为

  拆迁中多项便民服务很贴心

640.webp (12).jpg

拆迁中多项便民服务让群众暖在心里

  “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只有把群众的事安排好了,村民没有后顾之忧,才能更好地支持拆迁工作,我们的工作才能算是真正的圆满。”项目征地拆迁指挥部相关负责人秦凡介绍,浐灞生态区与灞桥区两地联动,想村民之所想,推出了免费搬家、免费法律咨询等服务,为了保证安全拆迁,聘请了专业监理公司。并且启动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办理机制,对处于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协调教育部门进行分流就读,同时进行安置楼建设。

  在拆迁过程中,从政策到待遇、从安居到乐业,能替老百姓想到的、为老百姓做到的,两区竭尽所能,一线拆迁工作人员说:拆迁中的每一步工作,都设身处地为拆迁户着想,有问题一起面对,有困难一起解决,政府还专门聘请律师为村民讲解政策,保证拆迁工作和谐、合法,并派监理公司从专业的角度规范操作,保证拆迁工作的安全。

  严格规范的程序、热情周到的服务、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赢得了群众的理解、信任和支持,有力推动了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建设进程。上桥梓口村民宋师傅说:“以前家里头以种果树为主要经济来源,拿了补偿金之后打算做些小生意,以后就能住楼房了,天然气、水电、暖气齐全,也不用为冬季供暖问题发愁,家里老人上下楼也有电梯了,对未来的生活充满期待。”

  率先垂范

  发挥“红色引擎”作用

640.webp (13).jpg

  把群众的诉求放在第一位拆迁工作开展以来,下设多个工作小组,做到分户到人,责任到人。并抽调干部深入了解拆迁中村民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多次召开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耐心细致地做好党员群众的思想工作,动员他们支持拆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我们要把群众的诉求放在第一位,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在拆迁工作中,要第一时间去了解群众的想法。用我们的真情去赢得群众的理解与支持。为群众着想,尊重群众意愿,尽可能满足群众利益诉求。到群众中去,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红色引擎’的作用,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秦家村的党员干部接受笔者采访时说到。

  拆迁过程中,秦家村、康家村、上桥梓口村的党员干部始终站在第一线,做到亲情拆迁,用真情打动拆迁户。此外,党员干部在拆迁工作中充分发挥好政府和群众的桥梁作用,帮助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工作。据悉,在拆迁工作中,各村党员干部带头先拆自家房子,引导群众跟进。昨日,笔者在拆迁现场看到,涉及拆迁的三个村子基本上已经搬走了90%。

  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将以“世界眼光、国际一流、西安特色、高点定位”为目标,以欧亚经济论坛为依托,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按照“国家级、国际化”水准,打造“西北会展产业新极核,西安会展经济新引擎”,带动大西安成为聚集会展、会议、酒店群、金融商务、创客中心、特色小镇、生态旅游等多种产业为支撑的现代会展城,以及大型高端国际会议举办地、外事活动承办地。打造“一带一路”合作新平台、大西安对外开放新窗口,助推西安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会展名城。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浐灞新开通这条接驳线路 大家上学不用愁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