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一路水产市场脏乱差 街办建议纳入搬迁计划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杨明 2017-12-13 08:05:23
[摘要]12月12日,本报“明察暗访看民生”栏目报道了西一路水产市场门口脏乱差的问题后,新城区委主要领导就此作出专门指示。

  12月12日,本报“明察暗访看民生”栏目报道了西一路水产市场门口脏乱差的问题后,新城区委主要领导就此作出专门指示。西一路街办立即召集相关科室召开工作会议,迅速对有关问题进行整改落实。

  西一路街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4月,全区开展“路长制”工作以来,街办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投入大量人力、财力、物力,规范了水产市场治理有关问题,但仍然存在很多问题。

  街办负责人表示,西一路水产市场的环境治理事关群众生活,影响城市形象,对该区域实施提升改造势在必行。一是就财政税收而言,该水产市场不产生税收,但街道在此区域环境治理中,常年需耗费大量人力、财力、物力,且治理极易反复回潮;二是就产业升级而言,西一路地处中心城区核心区域,土地资源稀缺,应以发展高端商业为主,水产市场产业链短、环境影响大、业态低端,已不符合中心城区商业布局要求;三是就提升城市形象而言,西一路临近钟楼、新城广场等景点,不少游客来西安旅游时,都会途经该路段,因此该区域环境问题影响整个西安的城市形象。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街办已安排工作人员对该地段环境进行了整治。但是综合多方因素,他们认为只有通过实施水产市场整体搬迁,实现业态置换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西一路水产市场环境脏乱差、交通不畅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记者 杨明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水产市场 西一路 中心城区

上一篇:只因KTV过道碰了下 男子将人打伤获刑半年 下一篇:习近平:农村要发展需要好的带头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