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救人保安办理工伤保险 家属可获赔70余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14 06:35:59 编辑:强鑫 作者:肖琳 强军 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昨日下午,西安市人社局上门为李国武的遗属办理了工伤保险赔付,等把资料手续补齐后,这笔钱很快就能到李国武家人手中。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事发后,西安市人社局第一时间关注此事,也了解到李国武的单位给他缴纳了工伤保险,局长李宁君要求特事特办。西安市人社局积极与李国武所在单位对接联系、调查了解,指导单位整理资料,为李国武申报工亡。昨日上午,第一时间拿到李国武单位提交的申请工伤保险认定书后,市人社局工伤保险处下午就走完所有流程。

  下午,在李国武单位一间办公室,市人社局工伤保险处副处长梁毅向李国武的妻子和哥哥送达了“认定工伤决定书”,认定李国武的意外死亡属于因公死亡。经开区社保中心工作人员李正伟为家属详细讲解了工伤赔付的具体内容,李国武家属可领取到一次性工亡补助金(上年度全国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20倍)和丧葬补助金(统筹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6个月)共计70余万元。此外,根据李国武的家庭情况,符合条件的供养亲属,即李国武6岁的女儿每月可拿到的抚恤金为李国武生前工资的30%,即1140元(其父母亲有退休金不享受),直到18岁成年。工作人员现场承诺,将尽快为家属落实发放相关工亡待遇。

  记者了解到,李国武生前单位为他参加了工伤保险,因此上述所有费用由西安市工伤保险基金支付。除70余万工伤保险待遇赔付外,李国武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有3万余元,近期也将交到家属手上。华商报记者 肖琳 摄影 强军

相关热词搜索: 救人保安 工伤保险 赔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