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领第一桶金!“三变改革”初见成效~

高新区 华商网 2017-12-14 20:48:00
[摘要]9月29日,高新区对口帮扶的鄠邑区玉蝉镇孙家硙村18户贫困户怀着喜悦的心情来到村委会,共领取了51400元的“草花种植项目”首期利润补贴。

  9月29日,高新区对口帮扶的鄠邑区玉蝉镇孙家硙村18户贫困户怀着喜悦的心情来到村委会,共领取了51400元的“草花种植项目”首期利润补贴。拿到补贴的贫困户纷纷表示,“草花种植项目让他们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帮扶,他们越来越看好草花项目的发展前景。”

  微信图片_20171220210605.jpg

  鄠邑区玉蝉镇孙家硙村是高新区对口帮扶的贫困村,“草花种植项目(一期)”是高科集团高科房产公司立足“三变改革”,为孙家硙村投资建设的产业帮扶项目。近年来,因城市美化需要对草花需求较大,“草花种植项目”精准的定位及较高的市场契合度,使项目一经投产便获得了巨大的销售业绩。自6月初建成以来,在“临时党支部+致富能手+贫困户”的管理模式下,孙家硙村“草花种植项目(一期)”已完成了约31万盆的销售量,目前已经实现了约15万的利润,项目得到了可喜的回报。

  微信图片_20171220210611.jpg

  此外,孙家硙村驻村工作队还利用“草花种植项目”所产生的收益,举办了重阳节“老人宴”及善行义举表彰大会,第一书记张荣发组织村民自己动手、搭起炉灶,为村内136名70岁以上老人烹制了14桌丰盛的午宴,并为“好媳妇”“好婆婆”“美丽庭院”等五位道德模范村民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该项目还受邀参加了杨凌第24届农高会,在展会上全省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成果展台对外展示宣传,草花项目的精准安排、精准帮扶获得领导及群众的高度赞扬。

  微信图片_20171220210614.jpg

  立足“三变改革”投入建设的“草花种植项目”,把帮扶企业的帮扶资金、村民的流转土地有效转化为项目资产,也让全体村民成为了“草花种植项目”这个村集体经济的受益人。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让全体村民进一步感受到了产业帮扶带来的利好,树立了发展草花种植产业的信心。大家都相信,立足优越的区位发展优势,以“草花种植项目(一期)”为基础,以点带面,孙家硙村未来草花产业发展的路子会越走越宽,困难群众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奔跑·这一年|年终回顾,脱贫攻坚我们都做了什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