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冷空气都快结束了 陕南陕北都下雪了为啥西安没下?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12-15 06:57:20
[摘要]最近,西安市民盼雪的心情异常迫切,大家都期望着早上一开门,能看到一个白雪皑皑的世界。气温方面,昨晨陕北大部最低气温为-5℃~-2℃,关中大部及商洛-4℃~0℃,汉中和安康0℃~4℃,西安0℃。

  最近,西安市民盼雪的心情异常迫切,大家都期望着早上一开门,能看到一个白雪皑皑的世界。可惜的是,盼了又盼,冷空气就要结束了,雪还是没来。

  预报中的雪昨日陆续在我省陕南、陕北降落,偏偏错过了西安。监测显示,从13日晚开始,陕北地区、宜君、太白、商州、洛南、山阳、商南等地陆续出现降雪,昨日上午,陕北北部地区依旧飘着雪花,午后降雪逐渐结束,截至15时,主要的降水出现在陕北地区,降水量普遍在2mm以内,其中全省最大降水出现在横山,为2.6mm,而关中及陕南绝大多数站点没有收获降水。

  气温方面,昨晨陕北大部最低气温为-5℃~-2℃,关中大部及商洛-4℃~0℃,汉中和安康0℃~4℃,西安0℃。截至15时,陕北大部最高气温多在-2℃~0℃,关中大部-1℃~2℃,陕南地区2℃~5℃,西安2.1℃。

  为何此次降温降水过程中,西安只等到了降温,没等到降雪?对此气象专家表示,下雪需要满足两个条件,一个是冷空气,一个是暖湿气流,西安冷空气条件达到了,但暖湿气流偏弱,没有满足形成雪花的条件,因此雪姑娘没能抵达西安。

  据陕西省气象台预计,降水结束后,今明两天我省自南向北有一次降温过程,今天白天,陕北日平均气温下降4℃~6℃,并伴有4级左右偏北风,明天全省多云转晴,陕北、关中日平均气温下降4℃~6℃。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卢珊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晴 -2℃~9℃

  明天 晴 -3℃~6℃

  后天 晴转多云 -2℃~6℃

  相关新闻

  榆林昨降雪 高速临时管制

  昨日凌晨,榆林迎来降雪。受大雪影响,榆林市区道路积雪严重,路面雪层出现结冰现象。昨日上午,榆林市公交车暂时全部停运,境内高速全段实施交通临时管制。

  截至昨日下午5时30分,包茂高速靖安段,对七座以上客车及危化品运输车辆仍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榆靖段、陕蒙段路面结冰,对所有车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青银高速靖王段、子吴段,部分路段结冰,全线对所有车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榆商高速榆绥段、榆神府段,道路两旁积雪较厚且有结冰现象,全线对所有车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榆佳高速榆佳段,路面有积雪,对七座以上客车及危化品运输车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神佳段路面有积雪,对所有车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麻黄梁内广场路面结冰,麻黄梁收费站入口对所有车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昨日上午,榆林市公交车全部停运,截至14日下午1时,榆林城区各线路已基本上路营运,只有部分郊区线路因道路状况不佳,暂时停运。华商报记者从榆阳机场获悉,降雪并未对航班造成影响。定边城区路面有积雪,所有路段对七座以上客车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其他县城部分路段有积雪,车辆通行正常。神盘路积雪有冰,对七座以上客车、大型货车、危化品运输车实行临时交通管制。210国道南田庄段、307国道义合段、农村道路崔家湾段路面结冰湿滑,对七座以上客车实施临时交通管制。记者 杨虎元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降雪 交通管制 西安

上一篇:180支宫颈癌疫苗3小时抢光 孕妇及备孕者不能接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