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跨陇海铁路立交桥昨转体 西安到西咸新区将只需10分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15 07:16:02 编辑:强鑫 作者:张艳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e1a4e10z.jpg

  你见过桥修好后,转体吗?昨日下午3时,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正阳大道上跨陇海铁路货运北环线立交桥进行了转体!用时70分钟,转体75.5°。

  该立交桥是西北承重最大、桥面最宽的转体结构。转体成功后,正阳大道通车进入倒计时,届时西安北客站与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只需10分钟车程,进一步缩短了西安、咸阳的距离。正阳大道向北纵贯秦汉新城、泾河新城连接西咸北环线,向南通过正阳渭河大桥跨越渭河,沿西安市尚华路、未央路可到达西安城区钟楼。

  “咸(阳)铜(川)铁路、陇海铁路货运北环线是西安铁路局繁忙干线。”中铁二十一局集团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建勋介绍,如采用传统工艺施工,需封闭约100天,将对铁路运输造成极大影响,且上跨铁路跨度太大。因此,从设计到施工就采用了转体桥方案,提前向中国铁路总公司申请了转体时间。下午4时10分,转体结构合龙成功。华商报记者 张艳莉

相关热词搜索: 陇海铁路 立交桥 转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