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曝首都机场将母婴室安排在男厕里 机场这样回应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17-12-15 15:28:40
[摘要]首都机场今日就有媒体报道中提到“男厕里的母婴室”做出回应,表示实为位于T2男卫生间入口处的一间“家庭卫生间”。

据@北京青年报12月15日消息, 首都机场今日就有媒体报道中提到“男厕里的母婴室”做出回应,表示实为位于T2男卫生间入口处的一间“家庭卫生间”。

首都机场表示,目前首都机场拥有母婴室103间,并设置拥有亲子功能的无障碍/家庭卫生间124间。1号航站楼设置母婴室2间,无障碍/家庭卫生间11间;2号航站楼设置母婴室9间,家庭卫生间20间;3号航站楼设置母婴室92间,无障碍/家庭卫生间93间。

网曝首都机场将母婴室安排在男厕里 机场回应

家庭卫生间是在厕所中专门设置的、为行为障碍者或协助行动不能自理的亲人(尤其是异性)使用的卫生间,配备呼叫铃、扶手、自动门等无障碍设施。”此概念的提出是为解决一部分特殊对象(不同性别的家庭成员共同外出,其中一人的行动无法自理)上厕不便的问题,主要是指女儿协助老父亲,儿子协助老母亲,母亲协助小男孩,父亲协助小女孩等。

近年来,随着男性携带婴儿旅客的增多,首都机场在有空间的家庭卫生间里也加装了婴儿打理台,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

另外针对出现烟味的问题,卫生间内已张贴禁烟提示,且驻厕保洁员发现吸烟会及时上报劝阻。在此,首都机场呼吁旅客遵守禁烟条令,为大家创造干净健康的出行环境。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母婴室 首都机场 男厕

上一篇:谁制造了朋友圈"关怀式"谣言?背后利益链条似传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