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综合科技实力居全国前三 科技基础十分雄厚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维 2017-12-16 10:02:15
[摘要]西安是全国重要的科研和高等教育基地,综合科技实力居全国前三名,也是西部唯一的国家综合性高技术产业基地城市。

  来自陕西省统计局的消息,为及时反映西安统筹科技资源改革进程,统计部门通过建立统计监测指标体系,确定监测方法,开展调查与分析研究活动,为政府制订和完善发展战略、规划和政策提供依据,监测显示,2016年西安市统筹科技资源取得新进展。

  西安是全国重要的科研和高等教育基地,综合科技实力居全国前三名,也是西部唯一的国家综合性高技术产业基地城市。全面推进创新改革,统筹科技资源改革,是国家赋予西安的重大课题,也是对西安雄厚科技资源基础的一种肯定。雄厚的科技资源是西安统筹科技改革工作取得成功的重要基础。作为全国有名的科技强市,西安有着众多的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科技基础十分雄厚。从科技基础资源看,2016年,西安市共有普通高等学校63所,普通高等学校有专任老师7.72万人,在校学生83.1万人。拥有两院院士60人,国家重点实验室20个。整体的科技研发实力比较强,科技基础在全国也位居前列。从物力财力资源看,2016年,西安市科技金融贷款额达到19.1亿元,同比增长12.4%,设备共享台数10018台,比上年增加1785台,互联网宽带用户335.83万户,同比增长15.8%。记者张维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科技资源 科技改革 科技实力

上一篇:工商部门调查白云皮具城 将侯耀华买假包店铺查封 下一篇:李小璐晒儿时青涩剧照 网友喊话甜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