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质量工匠”表彰大会昨举行 快来看看都有谁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7-12-17 06:43:40
[摘要]昨日,“西安质量工匠”表彰大会在西安市政府圆形报告厅举行,白焰等10人被授予“西安质量工匠”称号,杨乐等20人被授予“西安质量工匠”提名奖称号,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表彰者表示热烈祝贺。

昨日,“西安质量工匠”表彰大会在西安市政府圆形报告厅举行,白焰等10人被授予“西安质量工匠”称号,杨乐等20人被授予“西安质量工匠”提名奖称号,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表彰者表示热烈祝贺。西安西电开关电气有限公司电焊工白焰从业30年,练就了听声音就能准确判断焊接质量的“人焊合一”技术,他说,练就这项技术他用了20年。白焰说,反复练习反复琢磨很重要,他刚上班时经常提前几个小时到单位练习。经过多年的积累,总结出“心静、气匀、眼精、手准”的经验,只要拿起焊枪整个人就要时刻关注焊枪的状态全身心投入。因为技术过硬,他不仅可以焊接同种材料,还可以进行异种材料的焊接,曾参与三峡电站等多项重要工程的开关壳体焊接。

航空工业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维修电工张向锋年仅35岁,被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评聘为维修电工工种首席技能专家。2002年,张向锋毕业于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一体化工程专业,进入西飞公司后负责数控机床电器的维修。张向锋说,那时候公司的设备基本都是靠进口,说明书全是英文,如果设备出故障常常需要请厂家来维修,费时费力成本高。自己维修就需要将设备原理彻底搞懂,为此他专门自学《数控技术专业英语》,此外,还需要掌握自动控制、计算机、传感器等多种科技,只能靠刻苦钻研和学习。

在表彰会上,上官吉庆说,抓质量、强质量,既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要求,也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的迫切需要,更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切实举措。对政府来说,有质量才有力量。对企业来说,有质量才有市场。对百姓来说,有质量才有幸福。他希望受表彰的质量工匠,能够坚守工匠之心、传承工匠之技,珍惜荣誉,担当示范,为西安经济社会发展,带动培养更多技艺精湛、爱岗敬业的“能工巧匠”。也希望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广大职工:都能树立争创一流的进取精神,以受表彰的“工匠”为标杆,弘扬“工匠精神”,努力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最大化,为大西安追赶超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上官吉庆要求,要进一步完善高技能人才和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培训和激励机制,大力实施青年职业能力提升计划,推广现代学徒制和企业新型学徒制,为质量工匠成长和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华商报记者赵瑞利

链接

“西安质量工匠”都有谁

白 焰 西安西电开关电气有限公司

张向锋 航空工业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席 柱 陕西华清宫文化旅游有限公司

白秀霞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

任 峰 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杨再研 陕西新丰泰汽车有限责任公司

杜予晅 西部超导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赵元超 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赵军贤 西安市蕃茄研究所

丁蕊英 中航富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工匠 异种材料 西安航空

上一篇:担忧!气温下降电梯也"怕冷" 西安多小区电梯频出故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