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黑芝麻陈皮梅菜扣肉 西安2厨师自制"南北风味"烧饼走红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霍宇飞冯翠红 2017-12-17 08:39:07
[摘要]“见过群主发红包的,也见过群主发月饼的,第一次见群主卖烧饼!目前,他们的店售卖葱油馅烧饼、陈皮豆沙烧饼、萝卜丝馅烧饼、梅干菜烧饼、黑芝麻馅烧饼和海苔肉松烧饼,以及全家福套餐等。

\

      市民排队买烧饼    本报记者陈飞波摄

  “见过群主发红包的,也见过群主发月饼的,第一次见群主卖烧饼!”西安市光华路二十所社区,一家小小的“群主家烧饼店”前顾客排起了长队,有的路人议论着这个特别的店名,也加入到排队行列。

  群主家烧饼 店名有网红潜质

  “给我来一个黑芝麻的。”“我要陈皮的。”“群主家烧饼店”门口的桌面上,摆着三大盘子各种类型的烧饼,两位服务员正忙着给客人打包。

  不时听到顾客议论店名,有的还拍照发朋友圈,调侃群主。

  店主赵江辉说,微信群、QQ群都有群主,群已成了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便起了这个店名吸引顾客,果然有很多人慕名而来。

  “小店11月19日试营业,12月5日在大众点评上属热搜第一名,12月6日正式营业,之后平均每天卖5000多个烧饼。”赵先生笑着说。

  28岁的赵先生是一名中餐厨师,去年12月去上海玩时,看到一家烧饼店门前顾客排长队,他买了后觉得特别好吃,当时萌生了一个念头:上海的烧饼虽然好吃,但不一定适合陕西人口味,如果研制具有南方和北方两种地方特色的烧饼,一定能在西安热卖。他的朋友李宏波是面点师,同意他的想法。

  他向家人提及创业,被泼了一盆凉水,“你把厨师的本职工作做好就行了,一个中餐厨师和一个面点师,仅凭你们的试吃就想做出热卖的新口味烧饼?”

  两厨师试吃半年 研制新口味烧饼

  有了好名字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品质。两人花了半年时间去研制和试吃。由于创业开始前未得到家人支持,他们压力很大,每天正常上班,只能利用休息时间一起研制烧饼。赵先生回忆道,每天中午别人休息,他们却在不停地探讨和研制,晚上别人下班回家看电视、玩手机,他们却要继续努力,熬夜到凌晨三点是家常便饭。

  “半年来试吃了各种烧饼,说实话,有一段时间看到烧饼就想吐。”赵先生笑着说,每次做完烧饼都是自己先试吃,自己感觉味道不错了,再找别人品尝,之后根据别人的建议不断地改进。

  目前,他们的店售卖葱油馅烧饼、陈皮豆沙烧饼、萝卜丝馅烧饼、梅干菜烧饼、黑芝麻馅烧饼和海苔肉松烧饼,以及全家福套餐等。“我俩现在都各自上班,这家店铺雇了人,主要靠手机监管。”赵先生现在既是厨师,也兼职老板。等以后创业成功了,就做专职老板了。

  首席记者姬娜

  实习生霍宇飞冯翠红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厨师 烧饼 网红

上一篇:西安"厕所革命"实施多日调查 的哥如厕停车仍困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