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家中院子地下传出手机铃声 挖出一具亲姐尸体

社会新闻 山东商报 作者:陈晨 2017-12-18 13:58:17
[摘要]这段对话发生于12月14日上午,济南市章丘区普集镇某村的一位村民家,对话双方是一位精神疾病患者与他的邻居。昨日,记者从章丘警方处确认了此事,目前正在调查中。

  “你姐姐呢?”“什么东西?让她死在地下吧!”

  “你见过你姐姐么?”“我还没吃东西呢!”

  这段对话发生于12月14日上午,济南市章丘区普集镇某村的一位村民家,对话双方是一位精神疾病患者与他的邻居。

  村子里一位56岁女子失联三四天。12月14日上午,村民在她患有精神疾病的弟弟家拨通了她的电话,没想到电话铃声从院内一片翻新的土地下传来。报警后,民警从这位村民家中找出了一具尸体。村民纷纷猜测,是这位村民将其姐姐杀死,随后埋尸院中。

男子家中院子地下传出手机铃声 挖出女尸

  齐恒(化名)被带走后,他的家门也被上了锁

  患有精神疾病多年

  从12月12日开始,家人就再也联系不上齐静(化名)了。

  齐静今年56岁,是济南市章丘区普集镇一个村子的村民,她有一个患有精神疾病的弟弟齐恒(化名),也住在同村。“村头第一家,就是齐恒家。”

  齐恒比齐静小3岁,村民说他从二十几岁就患上了精神疾病,“到现在有三十多年了。”

  因为患病的原因,齐恒一直没结婚。齐恒3岁时母亲便去世了,十几年前父亲去世后,齐恒自己一个人住在父亲留下的老房子里,同村的姐姐姐夫成了他的监护人,常去家里照顾他。

  12月11日这天村子附近有集市,不少村民看到姐弟俩曾在集市附近相遇,并站在一起寒暄过几句。

  “天冷了,齐静给齐恒做了新棉衣,给他送家去了。”不少村民都说,除了给弟弟送棉衣外,齐静还因担心弟弟煤烟中毒,特意去给齐恒“收拾”烟囱。

  一块翻新的土地

  12月12日下午,齐静的丈夫联系不上她了。

  “起初电话没打通,齐静的丈夫也没太在意。”村书记说,后来齐静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家人意识到不对劲,便开始到处找人。

  家人发动了几乎所有的亲戚,也几乎问遍了村里所有的人。12月14日早上,有村民说齐静几天前来借了一把梯子。被借梯子的村民住在齐恒家附近。“齐静说借梯子给齐恒通烟囱,后来一直没还,村民自己去齐恒家把梯子搬走了。”住在齐恒隔壁的邻居说,12月14日早上,他陪着齐静的家人一起走进了齐恒家。

  “他家院子里有一块地面新翻了土,一开始谁也没在意。”这位邻居说。

  走进齐恒家后,邻居说,他曾问过齐恒三次关于齐静的下落。“你姐姐呢?”“什么东西?让她死在地下吧!”

  邻居说,第一次询问齐恒时,得到了上述回答,当时他惊觉事情不妙。

  邻居再次询问齐恒时,他开始答非所问。有人在屋里询问齐恒时,有人发现了院子里的异常。

  “一块长方形的翻新土地,刚好能埋下一个人那么大。”邻居说,齐静的家人拨打了齐静的电话,这时铃声从地下传出……

  姐姐的尸体从院中抬出

  当时在场的村民首先将这一情况告诉了村书记。

  “大约是12月14日上午10点25分,我到了齐恒家。”村书记说,他看到院子里翻新的土地后,决定立即报警。

  “当时陆续来了好几拨民警,派出所的民警,刑警大队的民警都来了。”村书记说,民警找齐恒询问了一下情况,很快便将他带走了。

  齐恒的邻居说,民警来后,齐恒的情绪开始变得激动。“后来民警让所有人都出去了。”村书记说,等齐恒家的大门再次打开后,一具包裹好的尸体被抬出,“抬出去的就是齐静,但当时没有村民见到她的脸。”

  发病时会对父亲动手

  关于齐恒,邻居说了很多。

  在齐恒年仅3岁时,他的母亲便去世了,当时齐静也不过6岁。二人还有一个哥哥,三人跟着父亲生活。

  在村民眼中,齐恒曾是个很有出息的人,后来受了刺激,患上了精神疾病,“后来就没怎么出去工作过,一直在家里待着。”

  齐恒的哥哥后来搬到了村外居住,姐姐也嫁给了同村的人,家里便只剩齐恒与父亲两个人。“齐恒发病时,会对他父亲动手。”邻居说,若是有人将车停在齐恒家门外,齐恒便称这辆车是自己的,与车主吵架。

  但在大多数村民眼中,患病后的齐恒只是一个不爱搭理别人的人。“大家都知道他的精神有问题,也都躲着他走。”村民说,只有齐静常来看他,来照顾他。

  看到齐静的尸体从齐恒家抬出后,村民纷纷猜测,是齐恒将姐姐杀死,然后埋在了院子中。

  昨日,记者从章丘警方处确认了此事,目前正在调查中。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铃声 院内 尸体

上一篇:外卖员躲公厕注射毒品致昏迷 手机里全是催单电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