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2017西安电竞产业峰会圆满落幕 西安电竞游戏产业全面启航

曲江新区 华商网 2017-12-18 14:11:29
[摘要]2017年12月17日, “ 2017西安电竞产业峰会— —铁鹰锐士电竞大赛暨CMEG校园精英系列赛”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至此,为期近一个多月的“ 2017西安电竞产业峰会”也圆满结束。

  2017年12月17日,“2017西安电竞产业峰会——铁鹰锐士电竞大赛暨CMEG校园精英系列赛”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至此,为期近一个多月的“2017西安电竞产业峰会”也圆满结束。此次电竞大赛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体育局指导,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西安市科技局、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曲江369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承办,西安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有限公司协办。

  在两天的时间里,5000余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16强和5支冠军队伍。

  通过激烈角逐打入晋级赛选手大展身手 明星职业战队实力炫技

  本届电竞大赛比赛项目涵盖时下最热门游戏,包括:《王者荣耀》、《英雄联盟》、《狼人杀官方》、《绝地求生》及COSPLAY&宅舞大奖赛五大赛式。通过开战首日的激烈角逐,《王者荣耀》赛事有100支队伍进入晋级赛,《英雄联盟》赛事有100支队伍进入晋级赛,《狼人杀官方》、《绝地求生》赛事按照积分成绩进行复赛及决赛,更加激烈的对抗在活动决赛日呈现。在赛前,各晋级队都摸拳擦掌跃跃欲试,参赛队展开激烈的角逐,各个赛事各决出前16强,获奖队伍都是由各高校电竞联盟及社会群体组成的队伍,现场瓜分50万奖金,其中英雄联盟比赛项目冠军获奖队伍为LSQ,获得奖金50000元。绝地求生比赛项目冠军获奖队伍为CG_QIU,获得奖金50000元。王者荣耀比赛项目冠军获奖队伍为NEW4,获得奖金10000元。狼人杀冠军王非凡, 获得奖金10000元。

  铁鹰锐士奖杯惊艳亮相 3D打印技术重现秦军气迫

  铁鹰锐士”作为秦军的精锐部队,此次电竞大赛旨在传承“十万秦卒出三千锐士”的秦朝强兵选拔精神,打造西安电竞游戏产业的“铁鹰锐士”。《王者荣耀》、《英雄联盟》、《狼人杀官方》、《绝地求生》四项游戏比赛及COSPLAY比赛,每项赛事冠亚季军获得组委会定制的“铁鹰锐士”奖杯,该奖杯由著名CG数字艺术家周蓓设计,据他介绍,这次奖杯设计的灵感来源于一部武侠电影,秦朝盛极一时商鞅变法时的一支精锐军队——秦锐士。这个历史背景与这次电竞比赛的竞赛精神相类似,而奖杯人物的动作,则是古代武士比武前的礼仪,象征着对竞赛本身及对手的尊重。

  除了寓意深重,奖杯的另一大特点是采用3D打印技术,高端手办上色而成,紧扣铁鹰锐士主题,充分体现了“十万秦兵出三千锐士”的精神,展示秦朝“铁鹰锐士”战无不胜的强军气魄,具有IP意义和专属价值。

  2017西安电竞产业峰会圆满落幕 西安电竞游戏产业全面启航

  2017西安电竞产业峰会从举办伊始就一直备受各级领导的重视和社会的极大关注,而电竞产业这个新型文化产业的新业态更是吸引了众多的目光。11月25日,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在与参加2017西安电竞产业峰会的小伙伴们座谈交流时指出,党的十九大强调,要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培育新型文化业态。电竞产业是新型文化产业的新业态,是新经济发展的重要领域。大力发展电竞产业,带动“文化+”与科技、金融、旅游、生态、体育、娱乐等领域深度融合,是西安文化产业追赶超越的新航向,能够满足市民群众对精神文化更高层次的需求,是完全符合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的。

  目前,西安正布局以曲江新区为引领的文化产业大走廊,让文化创造无限价值。将充分挖掘电竞产业这片“新蓝海”的无限潜力,激发电竞产业强大动能,抢占新经济发展制高点,让西安优秀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在2017西安电竞产业峰会期间,主办方组织并举办了首届西安国际酷玩节、首届西安电竞游戏产业高峰论坛、六项电竞相关项目的签约仪式以及铁鹰锐士电竞大赛及赛事活动,其中,首届西安国际酷玩节和铁鹰锐士电竞大赛以全民参与为亮点,共计参与人数5万余人。伴随着铁鹰锐士电竞大赛的圆满闭幕,为期近一个多月的“2017西安电竞产业峰会”也圆满结束。此次电竞产业峰会作为2017年西安发展电竞游戏产业的系列活动之一,是西安市实施“文化+”战略、培育新型文化业态的重要举措之一。大力发展电竞游戏产业,带动“文化+”与科技、金融、旅游、生态、体育、娱乐等领域深度融合,是西安文化产业追赶超越的新航向。

  2017年是西安发展电竞游戏产业的元年,西安教育、文化、人才资源丰富,电竞产业发展基础好,通过本次2017西安电竞产业峰会的带动效应,积极搭建产业共享合作平台,引入电竞龙头企业,加速产业项目园区布局,着力构建电竞产业全方位发展的新格局。充分挖掘电竞产业这片“新蓝海”的无限潜力,推动电竞产业蓬勃发展,让古都大西安焕发出现代新活力。

  西安紧抓电竞游戏产业发展机遇 立足丝路起点打造电竞游戏之都

  我国电竞产业正处于黄金发展时期,随着政府对电竞的“正名”,电竞逐渐获得社会认可,用户出现快速增长,我国已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电子竞技市场。电竞产业链上电竞游戏、电竞赛事、电竞直播表现较为突出,规模较大,预计2020年,电竞产业的规模有望达到1000亿以上。

  今年以来,西安市已成功举办“首届世界西商大会”、“2017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等重要活动,西安已经成为创新创业的热土。电竞游戏产业作为“软”、“硬”结合的产业,也是西安着重发展的新兴产业之一,西安站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新起点,着力打造电竞游戏之都,努力成为中国电竞游戏产业版图中的重要一极,围绕电竞游戏教育培训产业集群、电竞游戏智能硬件产业集群、电竞游戏内容及应用产业集群、电竞小镇服务配套集群,培育一批在全国处于领军地位的骨干电竞游戏企业,形成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品牌,新建改建一批电竞赛事场馆和电竞主题公园,打造全生命周期的电竞产业创业体系。形成电竞游戏产业体育化、产业化、全民化。通过电竞游戏产业撬动文化产业提质增速,加快补齐文化产业短板。让新兴产业成为经济新常态下西安“追赶超越”的新引擎。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电竞产业峰会

上一篇:重磅福利 | 我有旅游年卡,你有故事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