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成高铁将“公交化”开行 从西安平均每20分钟开出一趟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7-12-19 06:27:32
[摘要]12月6日,西成高铁开通运营,19对动车组往返于西安、成都。2017年底旅客列车运行图自12月28日零时起开始实施。

  12月6日,西成高铁开通运营,19对动车组往返于西安、成都。2017年底旅客列车运行图自12月28日零时起开始实施。

  新图实施后,西成也将成为西安北站开行列车班次最多的方向,平均每20分钟就有一趟西成高铁列车从西安北站开出,呈现“公交化”开行模式。西安北站合计开行旅客列车205对,其中,直通165对,管内40对;日常运行线175.5对,高峰线22对,周末线7.5对。

  西安北至成都方向:共开行旅客列车66对(日常运行线65对,高峰线1对);

  西安北至郑州方向:共开行旅客列车81对(日常运行线72对,高峰线8对,周末线1对);

  西安北至兰州方向:共开行旅客列车62对(日常运行线49对,高峰线8对,周末线5对);

  西安北至大西方向:共开行旅客列车36对(日常运行线27对,高峰线9对);

  西安北至延安方向:共开行旅客列车7对。

  值得关注的是,新图实施后,西成高铁将新增动车组列车50对、变更运行区段动车组列车11对、改经由动车组列车1对。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新图实施后,西安北到成都东日均有34趟高铁列车可供旅客选择,届时运行时间最短的是G89次北京西至成都东的列车,由中国标准动车组CR400BF(复兴号)列车担当,从西安北到成都东仅需3小时13分钟。这趟列车仅停省会城市,途经西安,但从12月28日到2018年1月15日前,仍然无票。

  记者注意到,在所有新增的动车组列车中,D1917西安北至成都东只停广元一站,运行时间为3小时28分。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成高铁 公交化 列车运行图

上一篇:惊险!老人差点吃了干燥剂 食品隐藏"凶器"别大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