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共享钢琴现身西安街头 不会弹可照着动态指示弹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19 19:53:0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马虎振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2月19日下午,来西安旅游的王女士和朋友在曲江书城门口的玻璃房里体验了一次特别的钢琴弹奏。说它特别,因为这是一架共享钢琴,同时也是一架智慧钢琴。

  王女士说,她来自湖南株洲,朋友是从成都来的,她们两个女孩看到书城门口这个玻璃房里有共享钢琴,就进去体验了一把。“在街头这样的地方竟然可以弹钢琴,感觉这个小小的玻璃房把西安整个城市文化品味提高了,另外也感到很新鲜和浪漫。”

  华商记者注意到,这个玻璃房外贴着的名称叫“共享弹吧”,玻璃房里钢琴上面的墙上贴着操作指南,正对弹奏者面部的地方有个大显示屏。按照墙上的操作指南进行操作后,显示屏进入扫码登录界面。用微信扫码后,就可以根据屏幕的提示进行选曲、练琴。练琴开始时,眼前的屏幕上就会出现一个五线谱,如果不会弹或者不熟悉曲子,跟着显示屏上的光标提示,就可以更顺利地弹奏。在钢琴右侧还有耳机和麦克风插孔。据了解,如果带上耳麦,还可边弹边唱。

  据设置这台共享钢琴的公司工作人员吴先生介绍,这架钢琴是11月份设在这里的。他们是专门做音乐教育的,这架共享钢琴正是他们研制的。它结合了音乐教育、电子、物联网技术,堪称“智慧钢琴”,在演奏中不仅可以看到五线谱曲谱,还可以选择瀑布流、分屏五线谱、彩色气泡等多种模式来弹奏,这样就可通过游戏方式让人人都能演奏自己喜欢的曲目,即便是零基础也可以。现在仍处于测试调研阶段,正式价格暂时没定,体验版本中只开通了15分钟体验的亲民价。目前用微信扫码后只需支付一分钱就可以弹奏15分钟。在调研充分后,他们将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规模化推广。

  据了解,西安市委宣传部今年提出了“音乐之城”建设方案。吴先生说,他们公司获得政府重视和支持,承载着建设音乐之城的重大使命。他们计划五年内在西安投放10万架共享钢琴,目前已在曲江部分中小学开展了试投放。除了共享钢琴,他们还计划与曲江书城合作,建设100多间“共享琴房”。未来,这种智慧钢琴将投放在机场、社区、商场、公园、火车站、景区、酒店等公共场所,用户只要扫码、付款,即可买断一定时段,尽情演奏。

  华商记者 马虎振/文 陈团结/图

相关热词搜索: 共享钢琴 西安 指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