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国内最大热等静压项目在西安航空基地落户

航空基地 华商网 2017-12-20 15:03:33
[摘要]近日,万方铂通高新材料科技(西安)有限公司与西安航空基地签订合作协议,投资8亿元的“航空航天重要零部件长寿命、高可靠热等静压处理中心项目”正式落户西安航空基地。

  近日,万方铂通高新材料科技(西安)有限公司与西安航空基地签订合作协议,投资8亿元的“航空航天重要零部件长寿命、高可靠热等静压处理中心项目”正式落户西安航空基地。项目落户后,将引进国内最大热等静压设备,这是国内成立的首个大规模热等静压处理中心,将为西安及周边的航空航天产业集中提供先进的热等静压技术处理平台。这意味着西安硬科技“八路军”再添一员重量级大将,将有力推动航空硬科技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签约当天,西安航空基地举办了“热等静压技术应用及发展趋势交流会”,邀请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新冶集团等静压工程技术中心教授级高工、学科带头人,国际热等静压学术委员会副主席、亚州区主席陈宏霞女士及西安航空基地辖区内的50多名制造业领域企业家共同参会。交流会现场,陈教授从热等静压产业的国际市场谈起,用大量的图片展示了热等静压技术在大飞机零部件锻造、新能源汽车、船舶防锈等领域的实际应用效果,引发了参会企业家的热烈讨论。西安嘉业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布国亮博士更是在交流会现场就表达了合作意向。此次交流会向航空基地广大企业家普及了热等静压工艺的领先技术,进一步提升了热等静压技术产业影响力。

  热等静压技术集热压和等静压的优点于一身,成形温度低,产品致密,性能优异,是金属基陶瓷、碳/碳复合材料、硬质合金、钨钼制品、稀有难熔金属等高性能新型材料生产研发不可或缺的关键技术。通过热等静压处理后,铸件可以达到100%致密化,整体力学性能显著提高,可有效解决铸件使用寿命短、抗疲劳效果差的技术难题。目前,该技术已经在美国、日本、欧洲实现了产业化,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能源、运输、化工和冶金等行业。我国热等静压技术研究已有40多年历史,但是大规模产业应用才刚刚起步,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未来几年将进入产业大爆发式增长期。

  此次选择西安航空基地落户的“热等静压处理中心”项目,将依托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新冶集团的创新技术,引进多台大型热等静压设备,为各类重要零部件加工制造提供先进平台。特别是结合西安航空基地企业实际需求,项目将引进国内最大的热等静压设备,实现热等静压技术变革性突破。热等静压处理中心项目在基地投产后,西安及周边的航空航天零部件企业可就近进行热等静压处理,产品机械性能、疲劳强度和使用寿命、材料再利用将得到极大改善,将进一步提高产品品质,西安航空产业在航空零部件制造和新材料应用领域的硬实力也将得到显著提升。

  该项目从洽谈到落地,仅用了两个月的时间。为了让项目尽快落地,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主要领导多次带队赴北京对接,针对企业需求,逐一解决项目落户难题。在项目洽谈过程中,西安航空基地招商团队全程跟进,提供一对一贴心服务和专业供应商指导,保证了项目落户一路畅通无阻。针对大型热等静压设备特点,西安航空基地多方协调,为企业提供了专业定制厂房,满足项目对地基、厂房高度、场地面积、吊车、电力配套、冷却水池等基础配套要求,保障项目落地后正常运营生产。西安航空基地高效、专业、精准的服务为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使企业无后顾之忧安心发展。

  “对于热等静压处理中心未来的市场空间,我很有信心”,在签约会上,万方铂通高新材料科技(西安)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建新说道。西安航空产业资源实力雄厚,市场规模巨大,尤其是西安航空基地航空氛围浓厚,上下游企业聚集,产业链条完善。项目建设投产后,能够依托西安航空基地在航空装备制造领域的产业配套能力、人才保障能力和技术服务能力,进一步扩大热等静压技术的市场规模,从而实现品牌打造和规模经济效应。

  (文/通讯员 康院青)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热等静压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精准培训+联动招聘” 助力企业招才引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