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民私入养牛场买牛奶遭藏獒咬伤 获赔千余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7-12-20 18:14:53
[摘要]晚上散步时私自进入养牛场买牛奶,结果被铁链拴着的藏獒咬伤。近日,鄠邑区法院判决了一起饲养动物损害赔偿案,养牛场经营者赔偿伤者医疗费...

  晚上散步时私自进入养牛场买牛奶,结果被铁链拴着的藏獒咬伤。近日,鄠邑区法院判决了一起饲养动物损害赔偿案,养牛场经营者赔偿伤者医疗费、交通费共计1700元。

  8月17日晚,杨某和同事饭后散步,行至任某经营的养牛场,临时决定进去购买鲜牛奶,进入了养牛场。杨某刚走到养牛场生产区门口,迎面窜出一条凶猛的藏獒,将杨某扑倒并咬伤,所幸藏獒被铁链拴住,无法进一步攻击,杨某迅速转移到安全位置。惊魂未定的杨某忍着剧痛报警,并到医院治疗,被诊断为右膝部犬咬伤3级暴露,需要治疗并接种狂犬疫苗。

  事后,杨某同藏獒饲养人任某就医疗费等赔偿事宜进行协商,任某坚持认为他的藏獒并未放养,四周有铁丝网围挡,杨某于夜晚私自进入他的私人场所,并且在听到藏獒吠叫时没有立即离开,其本身存在重大过错,不同意赔偿。

  双方多次协商无果后,杨某将任某起诉至鄠邑区法院,请求判令赔偿医疗费、交通费、精神抚慰金等共计12119元。法院经审理查明,任某在养牛场生产区门口饲养了一条藏獒,未办理相关养犬手续。杨某在任某下班后,私自进入养牛场,被藏獒咬伤,且对于杨某主张精神损失费1万元,未能提交证据证明其伤情构成伤残或确已造成严重精神损害。因此,法院仅对杨某主张的医疗费、交通费予以支持,判令任某承担80%赔偿责任,杨某承担20%的责任。双方当事人均表示服判。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养牛场 买牛奶 咬伤

上一篇:2018春运7成旅客回家过年 这些城市火车票最难买 下一篇:好心村民外出途中捡到弃婴 热心民警上门帮其补办户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