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日本记者蹩脚英语提熊猫问题 把外交部发言人都逗笑了

国内 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7-12-21 10:00:35
[摘要]一名日本记者用英语询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对于大熊猫“香香”在东京上野动物园公开亮相有何评价时,因为发音问题,华春莹把“香香”听成了日本外务省事务次官“杉山”,严肃地回答了问题。

12月19日,今年6月出生的大熊猫“香香”在日本东京上野动物园正式与游客见面。时隔29年,上野动物园再次展出熊猫宝宝。同天,在中国外交部的例行记者会上,一名日本记者用英语询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对于大熊猫“香香”在东京上野动物园公开亮相有何评价时,因为发音问题,华春莹把“香香”听成了日本外务省事务次官“杉山”,严肃地回答了问题。不过经过身边工作人员的提醒,华春莹很快发现自己听错,露出了笑容,现场也传出轻松的笑声。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华春莹 熊猫 外务省 大笑

上一篇:眼红老板有钱 温州男子修POS机编码"顺"走百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