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川籍游客助力西安淡季不淡 多景点出优惠政策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7-12-21 13:05:35
[摘要]趁着西成高铁开通的火热劲儿,出川入陕来游玩的旅客,比往年多了不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李欢)对西安来说,12月份一般都是传统的旅游淡季。不过,今年这个12月稍有不同,趁着西成高铁开通的火热劲儿,出川入陕来游玩的旅客,比往年多了不少。

下午一点多,一趟从成都东站开来的列车刚刚抵达西安北站,旅客们拎着行李步伐匆匆,其中不少都是专门乘高铁来西安旅游的。

记者:“到西安是旅游还是探亲办事?”

四川游客:“旅游。玩一下。”

记者:“有什么心仪的景点吗?”

四川游客:“有很多地方要去,打算待一两个月。”

四川游客:“从成都东站。”

记者:“专门来西安旅游的?”

四川游客:“对。看一下兵马俑、华清池。带上老人看一下。(高铁)开通了就过来看一下,方便一点。”

记者从西安北车站了解到,目前往来成都东站的动车组有19对。在本月28号以后将增加至66对。实现公交化开行方案。“复兴号”列车组也将出现在西成线路上,为旅客提供更多选择和便利。

西安北车站党总支书记李英:“从整体客流来看,日常每天已经达到一万五千人左右,周末客流持续攀升,客流达到1万九到两万人左右。返程(成都东到西安北)的旅客基本也是持续攀升,趟趟爆满,主要以探亲和旅游流为主。”

从西成高铁开通日到2018年3月15日,凡是从四川境内的广元站、江油站、绵阳站、成都东站等站点乘坐高铁来西安的旅客,凭车票和身份证在省内31个景点都可以享受门票优惠。包括大唐芙蓉园、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西安城墙、西安碑林博物馆等热门景点。

记者从大唐芙蓉园了解到,近期川籍游客凭票优惠入园量在1000多人,比往年增长近50%。西安城墙景区半个月来,川籍游客增长量也近千人。西安市内其他景点接待的川籍游客也有不同幅度增长。

根据携程旅游发布的《西成高铁双城旅游报告》,西成高铁的开通,让旅游成本下降了20%,选择双城相关跟团游、自由行产品的游客,环比开通之前增长了3倍,而对于即将到来的元旦,景区也做好了充足准备接待更多的“高铁游客”。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西成高铁 游客 淡季

上一篇:灞桥两栋住宅违建被依法拆除 将建铁路主题公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