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领航新征程】重庆东盟公路班车、中欧班列(重庆)实现无缝联结常态化

来源:重庆日报网 时间:2017-12-21 17:45:35 编辑:王彬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2月20日,装满货物的重庆东盟公路班车从重庆南彭公路保税物流中心驶出。记者 谢智强 摄

  重庆日报讯 (记者杨艺)12月20日中午,经由中欧班列(重庆)运抵重庆南彭公路保税物流中心的33箱货品,经分拣、换箱及仓储等作业后,装上重庆东盟公路班车,分批次前往越南同奈省。此趟班车的发车,标志着重庆东盟公路班车与中欧班列(重庆)无缝联结实现常态化。

  重庆日报记者获悉,此批货物均为德国产生活用品原材料,12月3日搭乘中欧班列(重庆)从德国杜伊斯堡发出,经过16天的铁路运输到达重庆南彭B保。在南彭B保经过分拣、换箱及仓储等作业之后将分批发往越南同奈省,预计5天左右抵达。

  “过去,德国往返越南的货主要走水运,大概需要40-50天的运程。而通过中欧班列(重庆)、重庆东盟公路班车联运,仅需20天左右。”重庆东盟国际物流园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中欧班列(重庆)是我市面向欧洲的主要贸易通道,重庆东盟班车则是我市面向东南亚的主要贸易通道,今年9月底,双方开始试行公铁联运。经过两次试运行,目前双方已实现无缝联结的常态化,今后,欧洲往返东南亚的货物可在南彭B保直接转运,从而形成了一条横跨欧亚大陆的多式联运国际贸易新通道。

  数据显示,重庆东盟公路班车自2016年4月28日运营以来,共计发车137车次,总货值约1.4亿元,货源主要来自重庆、四川、山西、陕西、甘肃等省市,以及德国、越南、泰国等国家,运送货物主要为建材、玻璃纤维、汽摩配件、服装等。

  而随着重庆东盟公路班车与中欧班列(重庆)实现联结常态化,预计2018年重庆东盟公路班车将实现发车1200-1500车次,更多的欧洲和东盟货物将来到南彭B保进行集散。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