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奔跑·这一年|回顾2017高新区亮点不断

高新区 华商网 2017-12-21 19:07:00
[摘要]在这充满了希望的一年里,高新区以追赶超越之力,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和城市发展价值取向,全力共建共享品质之城

  在这充满了希望的一年里,高新区以追赶超越之力,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和城市发展价值取向,全力共建共享品质之城,全力改善增进民生福祉,全力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幸福、更满意、更有获得感。

  奔跑·这一年。今天我们来盘点劳动与社会保障方面的亮点工作

  奔跑·这一年

  640.webp.jpg

  充分发挥和借助公益法律组织力量,今年高新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与陕西律师农民工维权工作总站合作,在高新区成立陕西律师农民工维权工作总站高新分站,为农民工群体提供无偿的法律援助服务,积极做好以农民工为主体的困难职工维权帮扶工作。

  640.webp (1).jpg

  高新区组织召开高新区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联合接待处置小组全体会议和部分建设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预警督导专题会,要求各成员单位、建设项目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提高认识,加强监管,相互配合,各尽其责,确保农民工能够拿上“辛苦钱”,回家过个“安稳年”。

  西安高新区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联合接待处置小组办公室制定了《西安高新区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工作指引》,该指引从案件接待、矛盾处置、证据收集、排查化解、案件转办、突发事件处置等方面对各责任单位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提供了工作遵循。

  今年西安高新区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联合接待处置小组办公室对农民工工资支付保证金预存比例和缴存方式进行了调整,明确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相关减免条件,进一步完善了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长效机制。

  640.webp (2).jpg

  年终岁末,建设领域农民工欠薪案件进入易发期和高峰期。为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这的合法权益,高新区持续开展以建设项目自查、劳动部门实地检查、园区管办逐项排查等方式相结合的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建立动态台账,落实专人负责,大力开展农民工工资问题协调处置工作。

  “双随机一公开”

  

640.webp (3).jpg

  高新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常态化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定期对抽取的调查对象遵守劳动法律法规情况、社会保险费缴纳的合法合规情况以及医院挂账报销合理情况等方面的进行执法检查工作,将劳动者投诉、专项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不断规范劳动用工秩序。

640.webp (4).jpg

  今年高新区新增参保单位2292户,同比增长56%,为使广大新参保单位社保专管员及时了解社保政策及流程,高新区社保中心每月至少开展2期社会保险政策及业务实操培训会。截止目前,共举行培训会22批次、共有3017人参加培训,受到参会人一致好评。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五星级“店小二”出动!百度、腾讯、平安的总部,李毅都去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