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本5毛胶囊摇身变成数百元减肥药 含有毒成分

社会新闻 潇湘晨报 2017-12-22 08:42:11
[摘要]21日,长沙市公安局举办食药环打击犯罪的专题新闻发布会,现场展出查获的假药。

成本5毛胶囊摇身变成数百元减肥药 含有毒成分

  21日,长沙市公安局举办食药环打击犯罪的专题新闻发布会,现场展出查获的假药。 图/记者谢长贵

  成本价仅5毛一颗的胶囊,换个包装,摇身一变成为数百元一瓶的减肥药;昼夜不停工的物流点,竟然是假烟的发售中心……12月21日,长沙市公安局举办了食药环打击犯罪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全市公安机关今年以来成功侦破的食药环犯罪典型案例。据介绍,今年长沙公安食药环侦查部门共计侦破食品、药品领域刑事案件58起,其中公安部督办大要案件7起,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87人,移送起诉205人。

  快递点昼夜不休运输假烟

  宁乡市公安局食药环大队民警李勇飞介绍,今年3月,宁乡公安机关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钟某某多次通过货运方式从福建漳州分批运送大量假烟到宁乡,寄存在肖某某租用的沙河市场一仓库内。他们利用事先从申通、中通、圆通、百世汇通这四家物流公司领取的52000张快递单,将假烟进行分类包装,再安排门某某、肖某某等人将打包好的假烟运到快递公司发货。

  李勇飞介绍,钟某某安排快递点昼夜不休加班加点发货。3月18日,专案组在申通快递公司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钟某某和肖某某,查获已贴快递单号的卷烟5111条,案值189万元。另在中通快递公司查获已贴快递单号的卷烟3998条,案值152万元;在钟某某、肖某某等人租用的仓库内查获已贴圆通快递单的卷烟8998条,未贴快递单号的卷烟2600条,共计20707条,案值754万元。经省烟草局鉴定,查获的卷烟均为伪劣香烟。目前,该案6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经营被移送起诉。

  网销减肥药含有毒成分

  食药环支队二大队大队长马汀介绍,今年4月,食药环支队查到,犯罪嫌疑人孙某经营的淘宝店涉嫌销售假减肥药,随即立案侦查。通过对孙某网店销售的减肥胶囊“CHARM-瞬纤”检测,发现其中含有国家明令禁止的有毒成分“西布曲明”。

  在展台上,记者看到用塑料袋、塑料瓶及金色小瓶装好的胶囊颗粒。“里面的成分都是一样的,换个包装售价就不一样了。”马汀介绍,塑料袋装的胶囊,成本仅5毛钱一颗。最贵的是金色小瓶包装,60颗售价400元以上。9月28日,专案组抓获孙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捣毁一个制假窝点和九个网络虚拟店铺,查扣散装成品假药胶囊5万余粒,半成品假药胶囊壳5万余颗,查扣化学合成原料一百余公斤,及大量包装工具和包材,涉案金额达两千余万元。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减肥药 食药 犯罪

上一篇:背诵全文!那些支配了学生时代的恐惧还记得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